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FIC展后总结|哪些热点正被关注

FIC展后总结|哪些热点正被关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3-21 14:44 来源:功能食品圈 原文:
核心提示:三年的疫情对大健康食品行业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消费者对健康的重视程度上升,但是对于行业从业者来说,线下展会受疫情影响,很多都延期或者无法正常举办,导致行业从业者之间交流放缓。今年,疫情放开第一年,3月15-18日FIC2023如约而至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圆满落幕,作为行业极具影响力的专业展会,FIC2023云集行业众多优秀企业,展出了各类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以不同的视角领略行业的最新研发和创新成果,了解行业创新前沿与未来趋势。
   三年的疫情对大健康食品行业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消费者对健康的重视程度上升,但是对于行业从业者来说,线下展会受疫情影响,很多都延期或者无法正常举办,导致行业从业者之间交流放缓。今年,疫情放开第一年,3月15-18日FIC2023如约而至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圆满落幕,作为行业极具影响力的专业展会,FIC2023云集行业众多优秀企业,展出了各类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以不同的视角领略行业的最新研发和创新成果,了解行业创新前沿与未来趋势。
 
  在本次展会,共举办FIC2023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46场,功能食品圈整理了本次发布会中各家企业发布内容,看看哪些原料正热门?哪些赛道值得关注?
 
  爆火益生菌,将会持续火热
 
  本次展会中,有关益生菌的发布会就有9场,占到了发布会总数的20%。根据食品伙伴网功能食品圈《2022益生菌行业白皮书》显示淘宝、天猫平台益生菌整体市场从MAT2019的72.5亿元增长到了MAT2022年的100.9亿元,特别是疫情后益生菌的关注又上了新台阶。随着益生菌的科学研究的逐渐完善,加上消费者对益生菌的健康益处不断了解,益生菌必将延续过往,持续火爆。
 
  微信图片_20230321144521
 
  图源:食品伙伴网功能食品圈《2022益生菌行业白皮书》
 
  作为功能食品中当之无愧的“一哥”,益生菌的诸多功能正在逐渐被挖掘,本次发布会相关益生菌新品我们进行了一些汇总
 
  诺维信OneHealth推出IBme为长双歧杆菌 35624® 菌株源于自然,适应性广对于以腹痛、腹胀、排便习惯或大便性状改变的肠道功能紊乱性疾病具有缓解作用,有助于缓解肠易激综合症 (IBS) 的各项症状。获得全球权威认可,临床试验验证其有效调理肠胃。
 
  生合生物推出了植物乳杆菌DR7,根据研究显示,果蝇实验显示植物乳杆菌 DR7可调节失衡肠道菌,动物实验证实可提升记忆力、预防阿兹海默症,人体临床证实可舒缓压力与情绪紧张。
 
 微信图片_20230321144524
 
  江西仁仁健康微生态科技推出了经临床研究发现对幽门螺杆菌感染者胃部不适症状改善的益生菌-澳大科氏明星菌株,对创新科研成果、口服美容临床研究报告权威,以及差异化优势关键点等多个方向进行了深度解读。
 
  科汉森在发布会现场介绍了科技创新产品母乳低聚糖在婴幼儿等食品中的应用前景,以及减少乳制品中昂贵原料使用的降本增效方案。
 
  润盈生物在新品发布会上进行了“益生菌专题分享会”,从基因组学在益生菌功能预测、表征评估和菌株鉴定方面的应用研究、耐热益生菌凝结魏茨曼氏菌BC-G44赋能食品饮料创新、益生菌在女性私密微生态健康中的作用研究及应用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
 
  此外还有IFF、江苏新申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益可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宁波希诺亚海洋生物等都发布相关原料或技术方案。
 
  益生菌行业处于高速发展期,应用领域从乳制品扩展到医疗保健、药品、化妆品等众多市场,也为食饮高端化提供了较高的附加值。

  蛋白不止营养,还要功能
 
  本次展会中,有5场发布会涉及蛋白,占到了发布会总数的11%,根据食品伙伴网功能食品圈《2022功能食品行业白皮书》显示淘宝、天猫、京东三平台MAT2022(2021年10月-2022年9月) 含“蛋白”关键词商品线上市场销售额达 93 亿元。
微信图片_20230321144529
 
  图源:食品伙伴网功能食品圈《2022功能食品行业白皮书》
 
  蛋白质是人体不可或缺的营养素,从28050中关于蛋白质的功能声称到保健食品备案原料目中蛋白粉的征求意见,也在诉说这蛋白质对健康的功能作用,但是本次展会企业展示原料中,都有别于传统蛋白,有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的创新来源蛋白酵母蛋白(AnPro),有上海初显食品科技有限公司14%乳蛋白饮料配方及工艺,还有北京盛美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罗赛洛中国、艾美科健株式会社的针对口服美容、关节健康的非变性II型胶原蛋白、胶原蛋白三肽、弹性蛋白肽等原料。
 
  安琪酵母介绍了食品配料发酵营养元开发与应用、酵母加工制品在乳品饮料中的创新应用、酶制剂在食品调味加工中的应用、酵母蛋白(AnPro)-大食物观下健康食品创新以及发酵中的风味变化。
 
  上海初显食品提出了适合中国的创新原制奶酪生产工艺、原料和配方以及详细介绍了14%乳蛋白饮料的配方和工艺。
 
  北京盛美诺生物针对胶原蛋白肽功能研究、非变性II型胶原蛋白的研究及其在骨关节炎方面作用以及弹性蛋白肽-口服美容新势力进行了详细的探讨。
 
  艾美科健株式会社介绍了D-手性肌醇如何赋能女性健康、胶原蛋白三肽与N-乙酰氨基葡萄糖在口服美容市场中的运用以及提出解酒新途径-复合发酵醋粉(ACE)。
 
  此外,罗赛洛中国在展会上提出以胶原重塑健康生活方式的理念。
 
  蛋白产品逐渐从“小众”话题破圈而出,跃入主流消费市场,其消费诉求也从传统的提高运动表现拓展到了包括免疫健康、体重管理、每日能量营养摄取、休闲减压等诸多符合积极生活方式的健康领域。
 
  减糖不减味,代糖持续是风口
 
  通过对2020年10月至2022年9月低糖/0糖整体数据标题中含有“低糖”“0糖”“零糖”“不含糖”“无糖”“少糖”字样的商品。功能食品市场线上三个平台的销售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发现:MAT2022线上市场销售额达4亿元。

 
微信图片_20230321144533
 
  图源:食品伙伴网功能食品圈《2022功能食品行业白皮书》
 
  本次展会发布会中,关于糖或者减糖的发布会有4场,除了来自山东星光首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传统糖替代方案与盈嘉合生科技有限公司甜菊糖苷多元复配,还有来自伊比西(北京)植物药物技术有限公司的神经甜感香精的创新方案。关于糖还有济南圣泉唐和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创新应用—木糖在复合调味料和预制菜中的应用。
 
  星光首创在本次展会上举办了“益生元、减糖配料的未来应用”产品发布会,分享了关于益生元和肠道健康、高纯度异麦芽酮糖的生产及应用、阿洛酮糖国内外法规现状、大食物观下,未来营养食品产业趋势等主题宣讲,重点介绍了星光首创异麦芽酮糖、阿洛酮糖等产品的最新技术成果和应用创新特色。
 
  伊比西提出了基于新的甜感神经科学驱动和设计的综合减糖方案,通过口腔唾液、非甜味受体、鼻后嗅对大脑奖赏区域刺激等新通道,可以整体性地修饰高倍甜味剂和新食材,起到粘合新配料和香精的独特作用,去综合提升减糖后饮料和乳品的整体口感,是一个超越现有配料、香精分类体系的新品类。
 
  减糖已成为一种大众表达健康生活方式的新潮流,在这一浪潮的推动下,各大企业争相出新,催热了代糖市场,由阿洛酮糖、甜菊糖苷以及罗汉果提取物复配而成的产品让业界看到了市场增长及更多复合应用的前景。
 
  这些功能,很受关注
 
  原料是产品的基础,从FIC2023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46场词云图可以看出,除了健康、创新、益生菌、蛋白之外,功能也是一个非常受关注的热词。本次展会的发布会一大半是聚焦于原料的功能应用,集中在口服美容、肠道健康、免疫健康、体重管理、关节健康、女性私密健康等领域。
 
  在本次展会中华熙生物举办了“纵享美丽,食力创新”主题研讨会,全面展示了华熙生物在口服美容领域全方位创新解决方案;江苏豪蓓特食品有限公司介绍了低GI在体重管理领域的产品研发与成果展示;江苏新申奥生物介绍了一种新的益生菌配方BLLL通过抑制神经炎症和氧化硝基化反应保护小鼠免受慢性应激所致抑郁样行为;江西仁仁健康发布了玫瑰本草酵素及其口服美容临床研究报告解读,这些内容均与“功能”一词相关。
 
  尽管“功能性食品是否真的有功效”的讨论还没有一个标准答案,但是这并不影响消费端和各个希望进入赛道的企业们的热情。未来,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和消费市场需求的不断迭代,功能性食品的发展还会有更大的想象空间。
日期:2023-03-21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上海 中国
 标签: 疫情 食品 热点 展会 消费者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