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点外卖13元奶茶打包费竟要4元”引关注;打假人曝多款酵素果...

今日导读:“点外卖13元奶茶打包费竟要4元”引关注;打假人曝多款酵素果冻中检出泻药成分;“竹筒奶茶”相关话题上热搜(2023年3月31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3-31 15:17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3年3月31日热点信息:“点外卖13元奶茶打包费竟要4元”引关注;打假人曝多款酵素果冻中检出泻药成分;“竹筒奶茶”相关话题上热搜;网红奶茶回应武汉店服务僵化;贵州茅台2022年净利润627亿元;海底捞去年净利超13亿;特斯拉啤酒售价89欧元;湖南一家企业被列入FDA红名单,涉及产品有海鲜菇和金针菇。
  “点外卖13元奶茶打包费竟要4元”引关注
 
  3月31日,“点外卖13元奶茶打包费竟要4元”的话题引发关注。据悉,3月29日,辽宁沈阳消费者张女士表示,她当天通过外卖平台在某热销奶茶店总店买了一杯奶茶,发现被商家收取了打包费。她称“一份13.14元的奶茶,打包费竟要4元,而且送来后那杯奶茶外面就只有一个塑料袋。”之后,她翻看之前的咖啡、夜宵等外卖订单,也都被收取了打包费。据悉,打包费已经成为“隐藏”的必选项。
 
  打假人曝多款酵素果冻中检出泻药成分
 
  近日,知名打假人王海曝光多款酵素果冻产品含有泻药成分,引发网友关注。据报道,王海此次列出的品牌数目众多,有26款产品检测结果中含有双丙酚汀、芦荟大黄素等添加物,其中3款果冻的生产商(经销商)及品牌方相关工作人员均否认添加有泻药成分。有品牌方表示,有些成分会增加通便次数,消费者如有疑问可检测和证明。
 
  “竹筒奶茶”相关话题上热搜

  最近,北京南锣鼓巷的竹筒奶茶突然爆火,“竹筒奶茶原来是回收筒吗”“35元的竹筒奶茶是智商税吗”等相关话题登上热搜,引发热议。其中,不止北京,上海、广州、苏州、杭州、厦门、长沙……竹筒奶茶已经占领了大大小小许多城市的街头。在小红书、抖音等社交平台,竹筒奶茶已经成了城市旅游打卡的标配,相关的内容充斥网络。有消费者表示,感觉跟蜜雪冰城差不多,不过,这“筒”奶茶的价格是35元,比蜜雪冰城高好几倍。
 
  网红奶茶回应武汉店服务僵化
 
  3月31日,茶颜悦色官方公众号发文,针对“小红书上漫天飞舞的投诉武汉服务僵化”,茶颜悦色方面表示:“武汉的服务类客诉在茶颜所有区域排名第一。这个第一有点难堪,平心而论,服务行业做好服务是本职,我们视服务为根,但对标准用力过猛也案例可见服务讲标准,也应当讲弹性。”“两年了,我们似乎还没太摸清武汉。但路还长,才刚开始。少说多做,毕竟知易行难。”
 
  贵州茅台2022年净利润627亿元
 
  3月30日晚间,贵州茅台发布年报,2022年度,贵州茅台实现营业总收入1275.54亿元,同比增长16.53%;实现归母净利润627.16亿元,同比增长19.55%。
 
  海底捞去年净利超13亿
 
  3月30日晚间,海底捞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发布2022年年报。报告期内,海底捞的营收约为347.41亿元,同比(较上年同期)减少约1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3.73亿元,2021年同期为亏损41.6亿元,实现扭亏;基本每股盈利为0.25元。
 
  特斯拉啤酒售价89欧元
 
  特斯拉近日在欧洲市场推出了一款受 Cybertruck 启发的皮尔斯纳风格啤酒 GigaBier,这是该公司继特斯拉龙舌兰酒之后的第二款饮品。目前,GigaBier只在欧洲发售,其它地区的特斯拉粉丝暂时无缘品尝这款啤酒。欧洲消费者可以以89欧元的价格购买这款由德国制造的三瓶装啤酒。官网介绍称,这款限量版的淡色啤酒在柏林酿造,采用了独家培育的赛博啤酒花,带有柑橘、佛手柑和甜果的香气。
 
  湖南一家企业被列入FDA红名单,涉及产品有海鲜菇和金针菇
 
近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一家企业的海鲜菇、金针菇产品实施了自动扣留。食品伙伴网提醒相关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的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产品中各种致病菌的存在,规避出口产品被扣留风险。 (相关报道:湖南一家企业被列入FDA红名单,涉及产品有海鲜菇和金针菇
日期:2023-03-3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