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AFTTC-2023中国农产品食品检测技术交流会圆满落幕

AFTTC-2023中国农产品食品检测技术交流会圆满落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4-03 13:15 来源:食品伙伴网 原文:
核心提示:2023年03月29-04月01日,由食品伙伴网主办、南京旺旺协办的“2023中国农产品食品检测技术交流会(AFTTC)”在江苏·南京圆满落幕。
  食品伙伴网 2023年03月29-04月01日,由食品伙伴网主办、南京旺旺协办的“2023中国农产品食品检测技术交流会(AFTTC)”在江苏·南京圆满落幕。
  本届交流会共由两天专题报告和半天企业参观组成,30日-31日为专题报告环节,大会共邀请到了33位行业专家、300余位参会代表、18家仪器设备厂商共聚一堂探讨农产品食品检测技术现状,共议行业发展趋势。04月01日为企业参观环节,由大会组委会安排参观南京旺旺。
 
  食品伙伴网检测服务事业部李焕霞总经理出席了开幕式,并对出席会议的演讲嘉宾、参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3月30日上午
 
  农产品食品行业发展趋势总会场:由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林立教授级高工主持,邀请到南京工业大学食品质量安全研究中心主任食品安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专家熊晓辉教授、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刘潇威研究员、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杨大进研究员、野兽老师,分别分享了题为“食品安全化学性污染物智能化快速检测技术进展、农药残留标准体系和风险评估、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及其对控制风险作用的体现、CNAS-CL01-A001-2022《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在微生物检测领域的应用说明》新旧变化及解读”的专题报告。报告内容观点明确,展现了行业发展整体布局和趋势。
 
  3月30日下午
 
  两大专题论坛同步进行,报告主题明确、内容实用、专业知识性强,受到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元素标准解读及应用专题论坛:由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委员会委员研究院刘肃老师主持,邀请到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刘丽萍实验室副主任/教授、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林立教授级高工、天津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工程师张静、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胡曙光主任技师、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李清清高级工程师,分别做了题为“食品中总砷及无机砷的测定标准修订进展及应用、GB2762-2022配套的元素检测重点方法介绍及未来变化趋势、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铅的测定》标准修订进展及方法应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镉的测定》标准修订进展及应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钼的测定》标准制定进展和应用”的报告。报告内容严谨、讲解详细,让参会代表更好的解读元素新标准以及掌握新版元素标准检测技术。
 
  微生物专题论坛:由钛和中谱检测技术(江苏)有限公司食品农产品事业部质量总监姜美勤老师主持,邀请到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梅玲玲主任技师、野兽老师、南京师范大学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吴丽娜教授、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院程逸宇微生物检验主管、南京旺旺食品有限公司毛定奇品保部/经理,分别分享了题为“GB4789.3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微生物学检验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氏菌检验》标准最新修订进展、GB4789.28《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微生物学检验培养基和试剂的质量要求》应用现状、CRISPR检测技术在食品安全检测领域的应用、食品微生物限量标准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的应用、设备卫生设计—卫生配管”的报告。报告对微生物方向的内容讲解细致,受到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3月31日上午
 
  两大专题论坛同步进行,专题内容各显特色,精准专业的报告让参会代表收获满满。
 
  农药残留(上)专题论坛:由苏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中心章雪明主任主持,邀请到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委员会委员刘肃研究员、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崔舒云色谱与质谱应用工程师、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邬新兵高级检验师、深圳市易瑞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严义勇研发总监正高级工程师、江苏华测品标检测认证技术有限公司张海华高级工程师,分别带来了题为“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安全风险管理)解析、赛默飞液质联用在食品中农药残留检测的解决方案、高通量农药多残留检测及质量控制、农药残留多联检的应用、前处理过程中标准物质管理及标准滴定溶液(农兽残、重金属等)配制注意事项”的报告。报告内容主题突出,对农药残留检测方面有了一定的指导作用。
 
  兽药残留专题论坛:由江苏省农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郝国辉正高级农艺师主持,邀请到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国家兽药残留基准实验室孙雷研究员、珀金埃尔默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蔡成元珀金埃尔默高级质谱产品专家、河南省农畜水产品检验技术研究院张崇威兽医师、浙江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张航俊兽医师,分别带来了题为“GB31650.1-202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41种兽药最大残留限量》标准解读及应用、GB31658.22-202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动物性食品中β-受体激动剂残留量的测定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标准解读及应用、PerkinElmerQSight三重四极杆液质联用仪在食品安全检测中的应用、PerkinElmerQSight三重四极杆液质联用仪在食品安全检测中的应用、动物源食品中硝呋索尔代谢物残留量的测定”的报告。报告内容紧扣主题,让参会代表在日后对兽药残留检测有了一定的参照作用。
 
  3月31日下午
 
  两大专题论坛同步进行,内容直指行业痛点,解决切实问题。
 
  农药残留(下)专题论坛:由苏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中心章雪明主任主持,邀请到农业农村部环境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天津)贺泽英研究员、江苏省农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郝国辉正高级农艺师、杭州谱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田家良LC-MSMS产品经理/食品行业经理、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委员会委员刘肃研究员、江南大学刘丽强副研究员,分别带来了题为“2023国抽检细则中农药残留检测技术关键点解析、新农药残留检测方法验证、中国谱育-助力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实验室建设、GB2763.1及标准应用、高灵敏农药免疫快检技术解析”的报告。报告内容涉及面广、表达清晰,使参会代表在日后对乳制品中药物残留的检测有了一定的参照。
 
  样品前处理专题论坛:由南京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王绳芸工程师主持,邀请到南京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沈伟健研究员、江苏省畜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曲斌博士、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南京站聂小林高级工程师、南京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栾军高级工程师,分别分享了题为“植物源性复杂基质样品(茶叶、香辛料等)前处理技术应用及难点解析、兽药残留检验中怎样获得令人满意的结果、GB?5009.34-202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二氧化硫的测定》标准解读及应用、不合格食品异议分析与风险隐患排查”的报告。报告内容从茶叶样品前处理到兽残检测分析再到二氧化硫的难点解析,最后再到抽检风险隐患排查一步步剖析,让参会代表对前处理检测技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参观交流
  04月01日上午,在组委会统一带领下走进了旺旺集团——南京森旺乳业有限公司,对大型食品生产企业进行实地的参观与考察。
 
  旺旺集团是一个从事大型食品生产、销售企业,旺旺集团经历了40多年的时间,在食品领域里已卓有成效,从最初的米果专家拓展到休闲食品、糖果、饮料、酒类和大米等销售业务,产品品项规格已逾500种。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当中,公司建立、健全了一整套科学、合理、高效的管理制度,形成了产品研发及生产、品质管理、销售经营、财务管理、物流管理、以及人力资源管理等规范运作体系。
 
  生产线参观后,由品保部毛定奇经理,给大家介绍了旺仔优酸乳和法式鲜布蕾的生产工艺,并带领着大家进行产品品评,参会代表们连连称赞。
 
  至此,2023中国农产品食品检测技术交流会在领导、行业专家和参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落幕!期待我们明年再相聚!

日期:2023-04-0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