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湘潭:四大方面抓好2023年食品安全工作

湘潭:四大方面抓好2023年食品安全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4-07 13:23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近年来,湘潭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得到有力保障,2022年获得省政府真抓实干表扬激励。2023年,湘潭市食品安全工作怎么干?
  近年来,湘潭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得到有力保障,2022年获得省政府真抓实干表扬激励。2023年,湘潭市食品安全工作怎么干?
 
  从讲政治的高度抓食品安全
 
  湘潭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安全观,充分认识食品安全是最大的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加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判断,坚持把食品安全作为政治问题来抓。在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方面,该局将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两个责任”等方面不断探索实践,从政治上考量和推进食品安全工作。
 
  从为民服务的角度抓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监管关系到湘潭270万人“舌尖上的安全”。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湘潭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抓实“两个责任”机制工作,深入查找食品安全领域的问题;切实加强农村、城乡结合部等工作薄弱领域的安全监管和执法力度;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长效机制和“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经常深入基层检查调研,抓好每项工作落实;充分利用12315平台和消费者协会,有效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利用抖音、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认真倾听百姓诉求,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以“舌尖上的安全”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服务湘潭高质量发展。
 
  从创新发展的深度抓食品安全
 
  当前,湘潭市食品安全工作仍面临不少风险和挑战。比如,如何处理湘潭食品产业“小、弱、散”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如何统筹疫情防控与发展、防控与市场监管的问题,如何深入开展野生蘑菇中毒防控?此外,还有众所周知的槟榔监管问题,虽已不作为食品监管,但属于入口产品,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
 
  针对这些食安监管工作的难点和痛点,湘潭市市场监管局将牢固树立攻坚克难的决心,主动求变的意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集思广益学习先进经验,在守牢全市食品安全底线,抓好例行性工作落实的基础上,主动创新作为,统筹发展与安全,高标准抓出湘潭食安特色。
 
  从统筹全局的维度抓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工作点多、线长、面广,守牢食品安全底线,必须要有全局意识,大局眼光。湘潭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拓宽食品安全工作思路,最大限度调动各方资源力量,聚焦地方政府和食品企业中的“关键少数”,落实好“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完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充分调动新闻媒体、专家学者、行业协会以及广大消费者等力量,从食品安全宣传上发力,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宣传活动,让食品安全知识进镇街、进社区、进村庄、进万家,树立“食品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食品安全意识;强化常态化跨部门联合检查,提高“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的科学性和有效性,齐抓共管食品安全,不断推动食品安全争先创优,在打造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上持续发力。(供稿:湘潭市市场监管局?宋艳) 
日期:2023-04-07
 
 地区: 湘潭市 湖南
 标签: 食品安全
 科普: 食品安全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