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食品行业一周舆情信息汇总(4.10-4.16)

食品行业一周舆情信息汇总(4.10-4.16)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4-17 11:03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4月10日-4月16日食品行业舆情信息有:景区奶茶店使用霉变竹筒?官方通报:已立案调查;厨师曝光烤鱼店后厨脏乱差 涉事餐厅已被查封;男子称买活虾被掉包 商家否认;游客买到变质凉皮还遭辱骂 各方回应;巴奴“天价土豆”换名后重新上架;教育局通报“小学采购的牛腩400元一斤”;“烤肠一根3元两根5元 女子报警称诈骗”引关注等。
  食品伙伴网讯 4月10日-4月16日食品行业舆情信息有:
 
 
  景区奶茶店使用霉变竹筒?官方通报:已立案调查
 
  4月9日,有网友发视频称,浙江杭州某景区内有奶茶店用霉变竹筒,简单清洗后回收装奶茶卖给顾客。目击者张先生称,看见有人在刷竹筒,且用水也不是流动水,环境很脏。12315工作人员称,这是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可以告知相关情况,会交办给当地市场监管局。
 
  4月10日,“景区奶茶店清洗发霉的竹筒装奶茶”的话题上热搜,引发众多网友关注。
 
  4月10日晚间,杭州市临平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4月10日下午,网友通过视频平台反映,塘栖景区某奶茶店存在食品卫生问题。获悉相关视频内容后,临平区市场监管局迅速开展实地调查,目前已立案,涉事奶茶店已停业,后续调查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厨师曝光烤鱼店后厨脏乱差 涉事餐厅已被查封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广东深圳龙华区大浪街道一家石锅鱼店后厨环境脏乱差,不仅操作台上十分油腻、地面上满是污水,而且墙壁上还爬满蟑螂。网友表示,自己是店里的厨师,看不下去才选择曝光,此前多次和老板沟通过老板都不听,目前已经被开除。
 
  4月10日,据深圳市场监督局消息,经核查,涉事店铺为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X记九X寨石锅鱼店。该店铺后厨整体卫生环境不符合相关要求,存在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主要表现为:设施设备较为陈旧,地面排水设施不畅造成积水,清洗水池不符合标准要求,加工区域台面及墙面油污沉积,冰箱贮存的食品原材料生熟混放,冰箱内食材血渍清理不及时,后厨员工未办理健康证等。龙华监管局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对该店铺进行查封处理,现场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该店铺停业整改,并已立案调查。
 
  男子称买活虾被掉包 商家否认
 
  4月9日,在山东青岛,一男子发视频吐槽称,他旅游时买的鲜活皮皮虾全部被商家调包成死虾,引起广泛关注。
 
  据悉,当事人介绍,他买的时候是鲜活的,35元一斤,拿到啤酒屋加工时发现皮皮虾都是死的,回去找老板理论后给退款了。
 
  对此,该商家表示,没有掉包,店里卖的是鲜虾和活虾,鲜虾就是刚死的虾,且没有冰冻过,35元一斤,活虾50元一斤,卖的时候就给顾客说过,该顾客自己要的鲜虾,查看监控后也没有发现掉包的情况。
 
  游客买到变质凉皮还遭辱骂 各方回应
 
  近日,有游客称,在山东菏泽曹州牡丹园内买到变质凉皮,商家据不承认而且态度恶劣,当着园区消费者维权服务站工作人员的面依然态度嚣张,扬言“就是不退钱,大不了门市不干”,还威胁辱骂该游客。
 
  对此,4月13日,菏泽市文旅局回应称,当天就得知此事并将凉皮送检,该店铺其他证件都是齐全的,目前正在等待食品检测结果,会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工作。
 
  随后,涉事景区通报此事称,因不文明经营、言语粗暴等问题,售变质凉皮辱骂游客商户被清退出景区。
 
  巴奴“天价土豆”换名后重新上架
 
  近日,有来自西安的消费者发现,巴奴毛肚火锅此前宣称要下架的富硒土豆又重新换了名字在门店上架。
 
  通过巴奴的预点餐系统了解到,巴奴在广州、上海、北京、西安等门店均重新上架了一款名为“乌兰察布”的土豆,该土豆在多地门店的售价为一份18块钱,北京上海的门店一份则是22块钱。
 
  对此,巴奴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之前的土豆口味、顾客口碑各方面都很好,下架之后,一线(门店)收到顾客多次询问,并且也希望能继续吃到土豆菜品,研判后,重新上架乌兰察布土豆。重新上架的土豆跟此前的富硒土豆在份量上没有区别。土豆在不同地区门店之间定价会存在差异。
 
  教育局通报“小学采购的牛腩400元一斤”
 
  近日,网传“广西南宁白山镇内学小学牛腩价格400元一斤”,引发关注。
 
  4月9日,当地教育局通报此事称,经调查核实,白山镇内学小学当日开餐总人数399人。 学校在填写“白山镇内学小学学校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公示牌”时没有写上计量单位,采购的牛腩计量单位应是“袋”,每袋5公斤,一袋400元,共采购6袋,总计2400元,实为单价80元/公斤(40元/斤),其余菜品计数单位均是公斤,网传情况与实际情况不符。因学校没有规范标注每一样食材采购计量单位,引起部分网友的误解,内学小学4月7日已作出整改。
 
  “烤肠一根3元两根5元 女子报警称诈骗”引关注
 
  据报道,近日,陕西一女子在购买烤肠过程中,认为商贩“一根三元,两根五元”的定价是诈骗行为并报警。
 
  警察赶到现场后,询问了双方的情况。该女子称“一根应该卖两块半”。女子表示,商贩的定价是诈骗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她要求商贩退还她多付的钱,并赔偿她的精神损失。商贩则辩解说,他的定价是合理的促销手段,并没有违反任何法律规定。
 
  经过调查和核实,警察认定商贩没有构成诈骗罪或者不正当竞争行为。他们对女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劝说她不要无理取闹。最终,在警察的调解下,双方达成了和解。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3-04-1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