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厦门市海沧区市场监管局突击检查一家火锅店,查封!

厦门市海沧区市场监管局突击检查一家火锅店,查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4-20 13:15 来源:厦门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4月11日,海沧区市场监管局收到投诉:一名群众在大唐潮牛自助火锅店(海沧体育中心店)用餐后,出现腹泻、发烧等情况,经就医后认为是因食物问题引起。收到投诉后,海沧区市场监管局迅速组织执法力量对这家位于海沧区兴港六里169号的自助火锅店进行突击检查。
  爬满霉斑和蚊虫尸体的鱼豆腐?!
 
  这不是垃圾桶里的过期厨余
 
  而是在冰柜里待制作的食材
 
  这是怎么一回事?
 
  4月11日,海沧区市场监管局收到投诉:一名群众在大唐潮牛自助火锅店(海沧体育中心店)用餐后,出现腹泻、发烧等情况,经就医后认为是因食物问题引起。
 
  收到投诉后,海沧区市场监管局迅速组织执法力量对这家位于海沧区兴港六里169号的自助火锅店进行突击检查
 
  重点检查
 
  门店环境卫生;
 
  从业人员健康管理;
 
  进货台账记录;
 
  食品存储加工环节等情况;
 
  现场情况如何?
 
  厨房内卫生脏乱差
 
  操作台存在大量油污
 
  冰柜里的食材生熟混放,食材均未加盖
 
  冰柜内结霜严重
 
  鱼豆腐、甜不辣食材上
 
  可见明显的霉斑和蚊虫尸体
 
  一旁的垃圾桶也没有加盖
 
  货架上有数包超过保质期的
 
  油炸粉、大盘鸡调味料、麻婆豆腐调味料等问题
 
  实施查封强制措施
 
  针对上述情况,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店实施查封强制措施,并对该店进行立案调查。
 
  郑重提醒!
 
  餐饮经营者必须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加强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卫生培训,主动防范和消除风险隐患,做到诚信守法经营,对消费者食品安全和生命健康负责。
 
  网络订餐的食品安全
 
  也一直是备受老百姓关注的问题
 
  可是
 
  餐饮食材过关吗?
 
  后厨环境卫生吗?
 
  相关资质齐全吗?
 
  灵魂三问后
 
  点外卖那蠢蠢欲动的心是不是有点犹豫?
 
  别慌,市场监管部门一直很关注
 
  集美区市场监管局聚焦小型餐馆、小吃店、饮品店等规模小、点餐量大的“网红餐饮店”,紧盯油条、面条、炸鸡、奶茶等百姓喜爱、风险又较高的重点品种,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随机抽取饮料、小麦粉制品、焙烤食、熟肉制品等餐饮食品及粮食加工品95批次,复用餐饮具3批次,检测项目包含亚硝酸盐、山梨酸及其钾盐、脱氢乙酸及其钠盐、糖精钠、甜蜜素、柠檬黄、胭脂红等方面,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在组织开展专项监督抽检的同时,执法人员还结合“每月一周查网红”行动,对百姓密切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定期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持续深化“整治脏乱差店家入驻外卖平台问题 强化外卖商家审核监管”点题整治工作,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信息来源:海沧区局、集美区局 
日期:2023-04-20
 
 地区: 厦门市 福建
 行业: 食品检测 餐饮
 标签: 检查 投诉 监管 火锅店
 科普: 检查 投诉 监管 火锅店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