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曝光!江汉路这几家麻辣烫店的秤……

曝光!江汉路这几家麻辣烫店的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4-23 09:54 来源:武汉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武汉市及江岸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来到了江汉路步行街对那里的3家麻辣烫店的电子计价秤展开了突击检查。
  前不久
 
  有康粉给康康姐发了一段视频
 
  视频里
 
  是一位福建的网友,自带秤走进了几家网红麻辣烫店,结果发现商家存在缺斤少两的现象。
 
  于是,网友们纷纷留言说“麻辣烫店的秤就没有准的……”
 
  是吗?
 
  01
 
  麻辣烫店的秤真的都不准吗?
 
  02
 
  我们武汉的麻辣烫店也这样吗?
 
  走!
 
  查他们!
 
  前两天
 
  武汉市及江岸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
 
  来到了
 
  江汉路步行街
 
  对那里的3家麻辣烫店的电子计价秤
 
  展开了突击检查
 
  刘文祥麻辣烫(江汉路店)

  走进这家麻辣烫店的时候,江岸区计量标准科的执法小伙伴就立马冲到了电子秤前,用身体和手臂圈住电子秤,将商家工作人员和秤隔离开。
 
  执法小伙伴说
 
  这次是突击检查,所以必须第一时间“护秤”。因为,部分非法商家会使用程序或改装电子秤“作弊”,以此改变秤的显示值,经重启后作弊功能就会失效。再加上经营者警惕性强,执法存在一定难度。
 
  为了不给商家任何“玩巧”的机会,执法小伙伴们第一步就是将二者隔开,在后续检查的过程中,商家也不能靠近或操作电子秤。
 
  开始检查时
 
  执法小伙伴先拿出500克的标准砝码放在电子秤上,电子秤显示数值正确。
 
  随后,小伙伴又换上2千克的标准砝码,电子秤的数值也正常。
 
  可以的
 
  这家麻辣烫店的电子秤合格!
 
  杨国福麻辣烫(循礼门店)
 
  杨国福麻辣烫是一个连锁品牌,他们家的电子秤情况如何呢?
 
  执法小伙伴注意到
 
  该店的食材是放在食盆中进行称重的,所以电子秤已经先减去了食盆的重量。当执法小伙伴将食盆放在电子秤上,显示归零。
 
  然后,再将500克砝码放在秤上,数值显示正确,检验合格。
 
  但是,执法小伙伴的“火眼金睛”发现了这个电子秤的问题,它没有“强制检定合格标志”标识。
 
  于是
 
  小伙伴要求商家尽快登陆湖北省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管理信息系统网,提交检验申请。
 
  自提交检验申请后的7个工作日内,检验人员就会上门检定,经检定合格就会张贴计量检定合格证。
 
  张亮麻辣烫(江汉路店)
 
  又是一家连锁品牌的网红店,经过一系列操作以后,该店的电子秤计量合格,且贴有强制检定的标识。
 
  让康康姐欣慰的是
 
  江汉路上的
 
  三家麻辣烫店的电子秤
 
  都没有发现“缺斤少两”的情况
 
  但是!
 
  我们在检查麻辣烫的过程中
 
  却有个“意外收获”
 
  无骨凤爪店
 
  就在我们从杨国福麻辣烫走到张亮麻辣烫店的途中,经过了一家无骨凤爪店,执法小伙伴们也“顺手”对该店的电子秤进行了检查。
 
  结果发现
 
  500克砝码称出了550克的数值,差别竟然达到10%!过分了啊!
 
  不仅如此,该电子秤也没有检定合格的标志。
 
  于是,执法小伙伴当场查扣了这台“问题秤”!
 
  康康姐告诉你们
 
  计量量值准确
 
  是确保市场公平
 
  实现放心消费的“第一道防线”
 
  所以对于电子秤“缺斤少两”的情况,我们一直都是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一旦发现,绝不姑息。
 
  最后
 
  康康姐也要提醒一下大家
 
  购买称量商品的时候:
 
  注意留心电子秤的“计量检定合格标志”,一旦发现购买商品涉嫌存在短斤少两,请及时到公平秤上复秤,并拨打12345热线进行举报投诉。
 
供稿 | 计量处 
日期:2023-04-23
 
 地区: 武汉市 湖北
 行业: 食品检测 餐饮
 标签: 检查 麻辣烫 监管
 科普: 检查 麻辣烫 监管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