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桃胶等4种新食品原料公开征求意见;女生吐槽轻食实物与照片差...

今日导读:桃胶等4种新食品原料公开征求意见;女生吐槽轻食实物与照片差太多;8家蛋糕店制作熊出没蛋糕被起诉(2023年4月24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4-24 15:00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3年4月24日热点信息:桃胶等4种新食品原料公开征求意见;女生吐槽轻食实物与照片差太多;绝味起诉纯味鸭脖侵权获赔90万;8家蛋糕店制作熊出没蛋糕被起诉;女生网购吐司还没到保质期就长霉;云南景洪通报部分游客呕吐腹泻;博主称78元酸菜鱼结账时变78元一斤;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3年第16周)。
  桃胶等4种新食品原料公开征求意见
 
  4月23日,据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消息,受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委托,根据《食品安全法》和《新食品原料安全性审查管理办法》的规定,桃胶、油莎豆、肠膜明串珠菌乳脂亚种、吡咯并喹啉醌二钠盐4种新食品原料已通过专家评审委员会技术审查,现公开征求意见。(相关报道: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桃胶等4种新食品原料公开征求意见

  女生吐槽轻食实物与照片差太多
 
  近日,浙江宁波一女生发现外卖点的轻食,实物和商家的宣传图严重不符,并向平台进行了投诉。图片中原价51.8元实付20.8元的轻食,只有一些糙米饭,几片鸡胸肉、香菇和几块花菜。据当事人介绍,当时打开轻食就没有胃口,就把它丢掉了。女生表示,自己不要赔偿,觉得商家这样做是在欺骗消费者。和商家反馈后,商家称图片只是参考。随后,女生向平台反映希望商家把宣传图更换掉。对此,平台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针对商家问题平台已做出扣除信用分处罚,但无法直接关店。
 
  绝味起诉纯味鸭脖侵权获赔90万
 
  2022年,绝味公司发现在湖南、贵州、广东、云南、四川等地出现多家名为“纯味”的店铺,不仅门店的装修风格与绝味近似,连使用的商标相似度都很高——均为手握红辣椒的鸭子与文字组合,其官方网站还将门店照片与商标置于显著位置宣传。绝味公司认为纯味公司此举已经构成侵权行为和不正当竞争行为,将其诉至法院。湖南高院审理后认为纯味公司作为同业竞争者,在其图文组合标识已使用了与绝味公司近似的鸭子图案的情况下,不仅没有强调“纯”“绝”二字的区别,反而采用相同的字体和排版去模糊二者的区别,进一步增大了二者整体上的混淆可能性,容易导致相关公众对商品和服务来源的误认,构成对绝味公司多款涉案商标专用权的侵害。纯味公司被判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赔偿绝味公司经济损失共计90万元。(相关报道:“绝味鸭脖”起诉“纯味鸭脖”,湖南高院:停止侵权行为,停止使用近似装潢
 
  8家蛋糕店制作熊出没蛋糕被起诉
 
  近日,江苏8家蛋糕店因在销售的蛋糕中,擅自使用了“光头强”“熊大”“熊二”等动漫形象,被动画片《熊出没》出品方起诉至法院。法院审理认为,涉案“熊大”“熊二”等卡通形象属于著作权法保护的美术作品,出品方依法享有的著作权应受法律保护。最终经调解,8家蛋糕店经营者与原告达成和解协议,当场履行有关赔偿款,并表示停止侵权行为。
 
  女生网购吐司还没到保质期就长霉
 
  一女生反映在网购的吐司还没到保质期就长霉。据女生介绍:自己是3月28日买的吐司,有一个月的保质期,4月19日打开时发现长了绿色的霉。女生称:“当时拍照给客服人员,客服想让我把吐司寄回去。之后打了12315进行投诉,目前还没有答复。”随后,咨询店铺客服,客服人员表示面包对烘焙和储存环境要求都很高,对吐司长霉的具体原因暂不了解,但吐司可以在常温条件下保存。
 
  云南景洪通报部分游客呕吐腹泻
 
  云南景洪市人民政府新闻办24日发布《关于部分游客出现胃肠道症状到医院就诊有关情况的通报》称,2023年4月23日22时许,有部分游客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陆续到西双版纳州傣医医院、西双版纳州人民医院、景洪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接病例报告后,景洪市卫生、疾控部门第一时间赶赴医院,开展流调等相关工作。州、市已成立相应工作组,及时开展相关工作。目前,到院就诊人员均得到及时治疗,患者病情稳定,无重症。(相关报道:景洪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关于部分游客出现胃肠道症状到医院就诊有关情况的通报
 
  博主称78元酸菜鱼结账时变78元一斤
 
  4月22日,一旅行博主发视频称在一家餐馆就餐,点了三个菜。其中土豆丝28元,西红柿蛋汤28元,酸菜鱼标价78元,结帐是368元。店家告诉他78元是一斤的价格,这个鱼是3.7斤,要288元。博主称店家没有提前说鱼是按斤算,也没有提前告知鱼的重量。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3年第16周)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23年第16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1例。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相关报道: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3年第16周)
日期:2023-04-2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