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第二届长三角绿色食品加工业(小岗)大会召开

第二届长三角绿色食品加工业(小岗)大会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4-25 09:35 来源:中国食品工业协会 作者: 王丽莉   原文:
核心提示:4月20日至21日,第二届长三角绿色食品加工业(小岗)大会在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召开。本次大会由安徽省人民政府联合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绿色食品协会举办。
  4月20日至21日,第二届长三角绿色食品加工业(小岗)大会在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召开。本次大会由安徽省人民政府联合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绿色食品协会举办。
 
  安徽省长王清宪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沈篪出席并致辞,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勇出席会议。安徽省副省长张曙光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张祥安参加。国内食品行业商协会,绿色食品加工业、预制菜领域头部企业,采购商,金融机构等代表共约350人参加会议。安徽省食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士友参加会议。
 
  王清宪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关于做好“粮头食尾”“农头工尾”增值文章的部署,把发展绿色食品加工业作为延伸和拓展农业产业链的重要突破口,推动安徽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
 
  沈篪在致辞中指出,这次大会的召开,既是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的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提升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水平,加快推进安徽高端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的大会;同时也是贯彻国务院11个部委局联合印发《关于培育传统优势食品产区和地方特色食品产业的指导意见》的大会。
 
  沈篪指出,乡村振兴,产业先行,产业振兴,食业先行。食品工业纵向贯穿三次产业,横向融合多个领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第一抓手。安徽是农业大省,农食资源丰富,传统地方风味食品数量众多,比较优势明显。安徽省加快发展绿色特色食品加工业,将传统绿色资源融入现代食品工业发展趋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抢占行业制高点,带动全产业链和相关产业发展,促进农食资源产业链向精深加工和高端布局迈进,既是大势所趋,更将大有可为。
 
  沈篪指出,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专项调研组前几天深入皖北三市(淮南、亳州、阜阳),针对高端绿色食品产业集群发展和全要素高端绿色食品产业体系构建与优化,进行了实地调研,获得了大量的有效信息和资料,形成了初步判断。与此同时,调研组基于全国其他地区的发展经验,也提出了一些初步的优化思路建议。此外,调研组在对三市县产业的个性化问题进行调研分析的同时,也对一些涉及面广、可能会面临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初步思考。
 
  沈篪表示,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根据食品工业与农业接一连三的密切产业关联特征,以食品工业为纽带,积极探索并率先开启了服务地方政府培育特色食品产业集群的共建工作,助力地方政府建设特色化食品产业集群,并通过这些食品产业集群的带动作用,使食品工业迅速成为这些地区区域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
 
  沈篪表示,中国食品工业协会2021年开始全面启动了“推农向食”工程,发挥地方资源禀赋优势,打造特色食品产业集群,总结提出了以“政策保障、科技支撑、产业资本、龙头企业和信息人才”等五个集聚为特征的特色食品产业集群建设路径,并以“五个集聚”作为模式,开展培育特色食品产业集群服务。
 
  沈篪表示,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将在安徽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领导和安排下,积聚行业力量,匹配行业资源,努力为有需要的市、县做好服务,共同推动安徽农食产业的创新发展,探索并形成实施农业强国战略的“安徽模式”,为实现中国式农食产业现代化和食品工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出安徽样板,贡献出安徽力量。
 
  据悉,本届大会共签约绿色食品加工业项目237个,合同金额842亿元、比上届增长26%,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83个,10亿元以上项目28个。
 
  本届大会还单独设置了预制菜展区,集中展示安徽省预制菜产业发展成果。安徽省2022年预制菜总产值约800亿元,力争今年产值规模突破1000亿元,到2025年全省预制菜市场主体数量达到2000家左右,产业规模突破1200亿元。
日期:2023-04-25
 
 地区: 安徽 中国
 行业: 有机食品
 标签: 中国 食品工业 绿色食品
 科普: 中国 食品工业 绿色食品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