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聊城市市场监管局公开曝光一批虚假违法广告典型案例

聊城市市场监管局公开曝光一批虚假违法广告典型案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5-11 09:49 来源:聊城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聊城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聚焦食品、医疗、房地产等民生重点领域,强化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严厉打击广告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广告市场突出问题,积极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和教育引导作用,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和能力,现公开曝光一批典型违法案例,以示提醒。
  聊城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聚焦食品、医疗、房地产等民生重点领域,强化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严厉打击广告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广告市场突出问题,积极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和教育引导作用,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和能力,现公开曝光一批典型违法案例,以示提醒。
 
  食品领域典型案例
 
  聊城某医药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
 
  当事人在网络购物平台发布的鱼油DHA藻油软胶囊广告含有“【食药监认证】仁和鱼油dha藻油软胶囊 一瓶装”“【正品保障】仁和正品,辅助提升记忆力【DHA软黄金】助力学习,冲刺中高考”等内容保健食品广告,含有使用或者变相使用国家机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名义或者形象,且未取得医疗广告审查证明。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广告法》有关规定。2022年9月,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停止发布该内容的广告,并罚款40350元。

  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某礼品店发布违法保健食品案
 
  当事人在某平台直播间直播推销允蔻牛初乳高钙多维蛋白粉“(预包装食品)时宣传:”想要变瘦变美的朋友们,这里面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E、烟酸,让你越喝皮肤越好……你胃口不好的、厌食的、胃胀的、肠胃不好的,里面葡萄糖酸锌可以调节……维生素A是全面调节眼睛视力的……喝上一段时间,皮肤变好了,牙齿变好了,口腔溃疡不容易长了,脾胃变好了,肠道咕噜噜的情况变好了,身体也有劲了……“等内容。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广告法》有关规定。2022年10月,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并罚款34000元。
 
  聊城某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发布虚假广告案
 
  当事人在某网络购物平台旗舰店发布的云南本草清烟灵广告宣传”抑制清理烟毒;抑制烟瘾“;南京同仁堂益生菌驼乳钙片广告宣传”增高“;Y-氨基丁酸+酸枣仁压片糖果宣传”安神、助眠“等内容。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广告法》有关规定。2022年5月,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部依法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改正,并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没收违法所得2543元、罚款12500元。
 
  临清市某贸易有限公司发布违法食品广告案
 
  当事人发布的食品广告含有”呵护睡眠 呵护大脑,调节神经 舒缓焦虑“等内容,涉及疾病治疗功能。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广告法》有关规定。2022年8月,临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并没收广告费用5000元、罚款5000元。
 
日期:2023-05-1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