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市监部门回应“外卖5斤小龙虾实得2.9斤”;顾客吐槽知名火锅...

今日导读:市监部门回应“外卖5斤小龙虾实得2.9斤”;顾客吐槽知名火锅品牌推荐饮料不提费用;知名快餐品牌回应外卖可乐杯壁布满霉点(2023年5月16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5-16 15:44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3年5月16日热点信息:市监部门回应“外卖5斤小龙虾实得2.9斤”;顾客吐槽知名火锅品牌推荐饮料不提费用 客服回应;知名快餐品牌回应外卖可乐杯壁布满霉点;知名咖啡品牌回应无法单独提供冰块;茶饮品牌回应多人疑喝奶茶后中毒住院;我国两家企业被列入FDA红名单,涉及产品有香葱和黄花鱼;欧盟通报我国出口竹制汉堡盒不合格。
  市监部门回应“外卖5斤小龙虾实得2.9斤”
 
  近期,小龙虾作为季节性热门美食已经开始上市。有商家推出99元5斤等小龙虾套餐。有媒体记者在外卖平台上点了南京新街口地区的一家门店的一份99元5斤的小龙虾,带盒带汤称重为7.7斤,小龙虾净重为2.9斤,与标注的5斤相比,直接缩水近一半。接到举报后,5月15日上午,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管局五老村分局执法人员对这家龙虾店进行突击检查。门店负责人表示,目前外卖平台上的确标注的是99元五斤龙虾,他们在称重时存在严重失误。执法人员表示,对于市场上以次充好、短斤少两的现象,如果经查实属实,会视情节严重程度,对商家处以不同程度的行政处罚。商家应该做到诚信经营,对于缺斤短两的情况必须立即进行整改。
 
  顾客吐槽知名火锅品牌推荐饮料不提费用 客服回应
 
  近日,有网友发文反映,在海底捞就餐时,一坐下来工作人员就问喝什么水,但并未提及需要收费,并且把收费的酸梅汤和不收费的柠檬水放在一起询问。对此,海底捞全国客服回应称,等位时饮料是免费的,进到用餐地方是要收费的属于自选饮料,自选饮料包括豆浆和酸梅汤,目前全国门店柠檬水和纯净水是不需要收取费用的,一般需要收费的工作人员都会提前告知。
 
  知名快餐品牌回应外卖可乐杯壁布满霉点
 
  5月15日,朱女士和同事点了麦当劳外卖,收到后喝了一些发现麦当劳外卖可乐杯壁内布满霉点,朱女士称可乐杯沿有腐蚀痕迹,质疑并非现打。涉事门店客服回应称,已派出外送员取问题杯子,取回后会直接交给供应商鉴定。目前检查杯子均在保质期内,至于杯沿被腐蚀的情况,门店也做了实验,把可乐放在杯子里半小时,由于杯子内壁有一层薄膜,冰融化后仍未出现腐蚀情况。已将餐费原路退还给顾客,具体的解决方案需等供应商鉴定结果后再协商。
 
  知名咖啡品牌回应无法单独提供冰块
 
  近日,有网友发文反映,自己购买瑞幸咖啡后觉得咖啡不冰了,想要单独加些冰块进去被拒。不少网友认为是离谱的规定。瑞幸咖啡客服回应称,目前仅提供制作完成的饮品,公司有规定无法提供单独的冰块服务,并不允许单独购买。
 
  茶饮品牌回应多人疑喝奶茶中毒住院
 
  5月15日,山东聊城,网友爆料称在聊城某蜜雪冰城店点了外卖,喝完之后多人疑似食物中毒住院。16日,涉事商家回应称:顾客也吃了其他东西,不能认定就是喝奶茶导致的,而且顾客也拿不出化验结果,就是想讹钱。有关部门已经来检查过了,他们也将相关产品送检,正在等待检测结果,也在联系司法部门走司法程序,会拿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合法权益。
 
  我国两家企业被列入FDA红名单,涉及产品有香葱黄花鱼
 
  近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两家企业的相关产品实施了自动扣留,涉及产品有香葱和黄花鱼。食品伙伴网提醒相关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的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检查产品中的农兽药残留,规避出口产品被扣留风险。(相关报道:我国两家企业被列入FDA红名单,涉及产品有香葱和黄花鱼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竹制汉堡盒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3年5月15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竹制汉堡盒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欧盟通报我国出口竹制汉堡盒不合格) 
日期:2023-05-1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