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食品行业一周舆情信息汇总(5.22-5.28)

食品行业一周舆情信息汇总(5.22-5.28)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5-29 10:35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5月22日-5月28日食品行业舆情信息有:“养殖虾”冒充“野生虾” 网红直播间野生虾供应商被罚没超17万;家长反映学生午餐汉堡的肉饼“干巴巴” 各方回应;宴席误将醇基燃料当白酒致4人死亡,法院判决;知名超市回应五花肉“贴片”以次充好;叮咚买菜回应“撤出川渝两地”;微念声明打击假冒李子柒螺蛳粉;袁记云饺回应硼砂争议。
  食品伙伴网讯 5月22日-5月28日食品行业舆情信息有:
 

 
  “养殖虾”冒充“野生虾” 网红直播间野生虾供应商被罚没超17万
 
  近日,“东方甄选”原野生虾供应商青岛浪海情经贸有限公司因违反食品安全法,被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6.68万元、没收违法所得4100元,共计17.09万元。
 
  经查,当事人经营涉案食品加工原料生产方式为“养殖”,但食品包装标识有“太平洋大虾 100%野生”等字样。
 
  据悉,今年3月,“东方甄选养殖虾当野生虾卖”的话题登上热搜,有消费者投诉“东方甄选”将养殖虾当野生卖,引发网友关注。对此,“东方甄选”回应称系被供应商欺骗,该批养殖虾来自合作商浪海情公司,早前已将该品牌拉黑。
 
  家长反映学生午餐汉堡的肉饼“干巴巴” 各方回应
 
  5月23日,黑龙江双鸭山学生家长反映孩子从学校带回来的午餐汉堡的肉饼黑乎乎、干巴巴,吃起来像合成肉。据悉,该午餐由双鸭山恒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集贤县分公司提供,每份14元。
 
  5月24日,涉事餐饮企业工作人员解释汉堡中肉为何看上去很硬,可能是晚上拿回家风干了,就有点硬,正常中午吃应该是软的,这是第一次做,如果出现不好的情况,肯定会改的。
 
  双鸭山尖山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称已关注到此事并约谈餐饮企业整改,集贤县和双鸭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宴席误将醇基燃料当白酒致4人死亡,法院判决
 
  近日,重庆市南川区人民法院判决了一起过失致人死亡案。
 
  2020年12月,王某在村里办嫁女宴席,购买了2桶散装白酒放在家中,还买了2桶醇基液体燃料用于宴席烧灶炒菜用。张某宴席中负责帮忙倒酒,误将醇基燃料认成白酒。其间,张某及宾客品尝后感觉味道有异,但在场人均以为是酒壶问题,张某便停止了倒酒。早餐后,张某意识到酒可能倒错了,却未告知他人。之后张某仍用有醇基燃料的酒壶去灌白酒。事故致4人甲醇中毒死亡,数名宾客因中毒被送医。
 
  南川法院经审理认为,张某和王某的行为均已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分别以张某、王某犯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知名超市回应五花肉“贴片”以次充好
 
  5月25日,安徽安庆,女子称在大润发买到“贴片”五花肉,一盒五花肉里,前两块是正常的,后三块却都是披着“五花肉”皮的肥肉。
 
  对此,门店肉柜负责人表示,五花肉分为三个档次,女子购买的13.8元这一档,肥肉相对比较多,自己已经教育了员工,以后五花肉该卖什么价格卖什么价格,不要做欲盖弥彰的动作。此外,赔偿了顾客一块精品五花肉作为补偿。
 
  叮咚买菜回应“撤出川渝两地”
 
  5月22日,“叮咚买菜将撤城川渝”的话题引发关注。
 
  据报道,从内部知情人士处获悉,叮咚买菜将于本月29日关闭西南地区业务,停止成都、重庆两城的服务。据了解,此次业务调整将涉及1000多名在地及外包员工,目前员工赔偿方案仍未确定,内部将提供转岗机会。
 
  对此,据报道,叮咚方面表示,近期,公司基于降本增效的考虑,对重庆、成都业务进行了调整,暂停了相关区域的服务。本次调整不影响公司在其他区域的正常经营。
 
  微念声明打击假冒李子柒螺蛳粉
 
  近日,微念公众号发布声明称收到举报线索反馈部分区域出现了“李子柒”柳州螺蛳粉的假冒包材和假冒伪劣产品,公司已聘请专业团队与各地执法部门联系,目前在售假货、假冒包材被查封和扣押。微念表示将持续维权并追究侵权行为人的法律责任。
 
  袁记云饺回应硼砂争议
 
  5月25日,袁记云饺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近日,网上出现袁记云饺含有硼砂的不实信息,误导消费者,严重损害了袁记云饺品牌声誉。对此公司郑重声明:袁记云饺从未添加硼砂,请放心食用。对用不实信息损害广东省袁记食品集团合法权益的行为,公司将保留对制造不实信息、误导公共舆论者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3-05-2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