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315期间遭记者卧底曝光的网红西餐厅被罚12万;女子用餐被收70...

今日导读:315期间遭记者卧底曝光的网红西餐厅被罚12万;女子用餐被收700元服务费却无服务;男子称购买饮料时标价为4.5被收5.5元(2023年5月30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5-30 16:04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3年5月30日热点信息:315期间遭记者卧底曝光的网红西餐厅被罚12万;女子用餐被收700元服务费却无服务;媒体评“剩菜盲盒”被疯抢;男子称购买饮料时标价为4.5被收5.5元;2022年四川食品产业实现营业收入8555亿元;河南省财政紧急下拨2亿元专项用于小麦烘干;塞浦路斯通报我国出口食品补充剂不合格。
  315期间遭记者卧底曝光的网红西餐厅被罚12万
 
  近日,蓝蛙餐饮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北京朝阳门分公司因违反食品安全法,被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2万元,并没收违法所得252元。处罚事由显示,根据舆情报道反映的问题,经调查,当事人存在使用发黑变质的食品原料牛油果的情况;当事人经理确认之前存在舆情所描述的员工在洗菜池清洗墩布、擦拭刀具的抹布擦拭垃圾桶存在抹布混用,从业人员操作不规范等问题;当事人油炸食品、冰箱、冷库温度记录、报损记录、清洗消毒不规范。今年“315”期间,有媒体记者曾卧底“蓝蛙”悠唐购物中心店,曝光其后厨乱象,而后包括该店在内的三家门店被朝阳区市监局立案调查,随后“蓝蛙”发布致歉声明。(相关报道:【案例】网红西餐厅因违反食安法被罚款12万元,315期间曾被曝光后厨乱象
 
  女子用餐被收700元服务费却无服务
 
  5月30日,“女子用餐被收700元服务费却无服务”的话题引发关注。近日,广东深圳一女子吐槽,在餐厅用餐后,被收取了700元服务费,但服务质量却配不上这个价格。当事人陈女士介绍,她和朋友一行6人在深圳福田区一家餐厅就餐,共计花费7708.8元。其中,菜品7008元,服务费700.8元,占菜品消费的10%。陈女士称,自己并未体验到特殊的服务,服务员只是上菜,也没有一直站在旁边服务。5月28日,店方回应称,包房用餐提供1对1的管家服务,按照总价的10%收取服务费。店方表示,若觉得服务不好,可以当时向工作人员反映。“可以跟他们提出来,能不能免掉服务费。”
 
  媒体评“剩菜盲盒”被疯抢
 
  你听过“剩菜盲盒”吗?近日,四川成都刮起了一股“剩菜盲盒”风。“剩菜盲盒”是指餐饮商家将临期食品或当日未售出的库存,以“盲盒”形式在软件上打折卖出。这种形式一出现就获得了年轻人的喜爱,目前成都已有多个APP可以购买“剩菜盲盒”,参与过的人甚至表示“手速慢了,还会抢不到。”半月谈评论:期待有更多像剩菜盲盒这样的小妙招出现,让避免食品浪费在形式上走新。
 
  男子称购买饮料时标价为4.5被收5.5元
 
  5月28日,北京,男子称在某超市内购买饮料时显示标价4.5元,但在其结账时被收5.5元。视频显示,饮料柜里没有一瓶饮料的标价为5.5元,超市工作人员辩称:“我们的错误,是我们贴错了。”男子反驳称:“写多少钱按多少钱,这上面没写5.5元。”随后男子要求超市方退还一元,但遭到其拒绝。
 
  2022年四川食品产业实现营业收入8555亿元
 
  从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2022年,四川省食品产业实现营业收入8555亿元,居全国第三;实现利润总额1154.8亿元,占全国的20.1%。
 
  河南省财政紧急下拨2亿元专项用于小麦烘干
 
  5月30日,经河南省政府专题研究决定,河南省财政紧急下拨资金2亿元,专项用于小麦烘干,确保小麦质量、确保颗粒归仓、确保农民收益。
 
  塞浦路斯通报我国出口食品补充剂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3年5月29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食品补充剂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产品中过敏原的存在,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塞浦路斯通报我国出口食品补充剂不合格
日期:2023-05-3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