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感官实验设计与数据分析”线上培训圆满结束

“感官实验设计与数据分析”线上培训圆满结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6-08 08:15 来源:食品伙伴网 原文:
核心提示:为响应广大学员的学习需求,进一步提升企业人员感官分析专业水平,食品伙伴网推出《感官分析实操系列培训》,针对实际需求,从基础到规范、从理论到实操、从数据到分析、从结果到总结,帮您实现:1、根据实际问题可准确选择合适的检验方法;2、掌握实施步骤及注意事项,顺利进行实验;3、准确分析数据得出结论。本期培训介绍感官实验设计与数据分析。
  食品伙伴网 感官分析是用感觉器官对产品感官特性进行评价的科学。在满足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下,需要不断提高感官分析方法的实用性和适用性,在科学准确的基础上选择适合的感官分析方法才是王道。
 
  为响应广大学员的学习需求,进一步提升企业人员感官分析专业水平,食品伙伴网推出《感官分析实操系列培训》,针对实际需求,从基础到规范、从理论到实操、从数据到分析、从结果到总结,帮您实现:1、根据实际问题可准确选择合适的检验方法;2、掌握实施步骤及注意事项,顺利进行实验;3、准确分析数据得出结论。
 
  本期培训介绍感官实验设计与数据分析。
 
  感官实验设计是感官分析中一个非常重要的主题。感官评价是基于人的感觉测量,易产生误差。科学的实验设计以最大限度地减小或控制误差,提供检验效率。合理的实验设计可以提高实验数据有效性、重复性及重现性。只有获得有效数据,才能称之为实验成功,可见感官实验设计的重要性。
 
  数据分析同样重要。实验完成,如何有效的分析实验数据,获得想要的结果,就要借助统计分析的相关方法。在实验设计时,也要考虑到数据分析。在感官分析中,这也是比较难的一部分。
 
  2023年6月6-7日,连续两天,来自维他奶、燕之屋、好来化工、泸州老窖、上海味之素、北京工商大学等高校企业的学员参加了此次线上培训,大家齐聚空中课堂,一起感官充电!
 
  PART 01
 
  6月6日,进行【感官实验设计与数据分析】的第一天线上培训。
 
  首先,食品伙伴网感官服务部刘慧老师表达对线上学员参与的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主办方及课程内容、讲师简介。由来自济南大学张晓伟老师,带领学员进行了自我介绍,了解学员的现状及学习需求。
 
  随后,张老师从两大专题对学员进行在线分享,分别是:专题培训1:感官实验设计与数据分析的重要性;专题培训2:感官方法中的统计方法。
 
  张老师给学员介绍了感官实验设计与数据分析的重要性,并详细讲解了感官分析中常用统计方法的知识,在讲课过程中,穿插学员的疑惑进行解答。
 
  PART 02
 
  下午,来自浙江工商大学毛岳忠老师,为学员带来两大实操培训,分别是:实操培训1:感官评价员筛选基础知识及差别检验实验设计及数据分析;实操培训2:标度与类别实验设计及数据分析。
 
  毛老师在线讲解了“感官评价员筛选”的常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带领学员进行了“差别检验&标度与类别”的实验设计及数据分析等实操讨论,讲课过程中及时解答学员的问题,与学员进行互动交流。
 
  PART 03
 
  6月7日,进行【感官实验设计与数据分析】的第二天线上培训。
 
  上午,继续由毛岳忠老师为学员带来实操培训3:描述性分析实验设计及数据分析。课程介绍了描述性分析实验实施的主要环节,组织学员分组进行苏打饼干及火腿肠的感官描述词的生成及筛选。以文献中的PCA图为案例进行数据解读。
 
  PART 04
 
  6月7日下午,来自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汪厚银老师,为学员带来感官分析方法选择及软件实操,内容为:专题培训3:感官检验方法选择原则及感官实验报告的撰写;实操培训4:以企业实际项目为例,选择试验方法并设计测试方案。
 
  汪老师为大家介绍了部分国内外感官实验室的现状、感官检验方法选择的原则,及检验报告的撰写要点;并且通过软件实操,利用实验设计、样品制备、样品提供、评价员评价、结果分析等,向大家展示了软件的实用性、便捷性。
 
  历时两天,SEPA专题-【感官实验设计与数据分析】线上培训圆满结束。经过这次的线上培训,学员们反馈收获了很多,知识满满。课程虽然结束,但感官学习并未停止,请大家持续关注食品伙伴网后续的相关通知,期待与大家的下次见面。
日期:2023-06-0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