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越南水产企业努力克服各方面困难

越南水产企业努力克服各方面困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6-15 14:52 来源:越南人民报网 原文:
核心提示:2023年,越南水产企业将面临各方面的困难。因此,越南政府总理和管理机构召开会议,出台化解水产企业面临困难的措施。
   2023年,越南水产企业将面临各方面的困难。因此,越南政府总理和管理机构召开会议,出台化解水产企业面临困难的措施。
 
  越南一流虾类出口商—明富水产股份集团公司是典型的例子。2023年,该企业净亏损970亿越盾,连续近7年盈利后在2023年出现了亏损。2023年,该企业设定虾类产量达4.5万吨,出口额达5.4亿美元,营业额达12.789万亿越盾,较2022年同期下降22%,税后利润达6393亿越盾,同比下降23%的目标。
 
  越南查鱼一流企业—永环股份公司2023年第一季度营业额和利润同比出现了大幅下跌。具体是该企业营业额达2.221万亿越盾,同比下降32%,税后利润达近2190亿越盾,同比下降了60%。2023年,该企业设定营业额达11.5万亿越盾,较2022年同期下降13.1%,税后利润达1万亿越盾,同比下降49.4%的目标。
 
  南越水产股份公司2023年第一季度净收入达到1.155万亿越盾,同比下降了5%,税前利润达924亿越盾,同比下降55%。2023年,该公司设定营业额达5.2万亿越盾,税前利润达5000亿越盾的目标,分别同比增长了6%和下降了35%。
 
  据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的统计,今年前5月,许多主要产品出口价值同比下降。水产品出口额达近34亿美元,较2022年同期下降了28%。其中,查鱼出口额仅为6.9亿美元,下降40.7%;虾类出口额为12.2亿美元,下降了34.4%。
 
  VNDIRECT证券股份公司分析专家阮氏清姮女士认为,主力水产品出口价值大幅下跌的原因是主要市场需求受到高通胀和经济衰退的严重影响,导致出口量和平均售价双双下降。
 
  2022年被认为是越南渔业成功的一年,由于疫情过后美国市场需求增加,水产品上市公司的营业总额和净利润分别增长了29%和86%。
 
  然而到2023年,水产品企业经营业绩出现了亏损。 据VNDIRECR预测,2023年一季度,水产品上市公司经营业绩下滑明显,其总营业额和净利润较2022年同期分别下降了32%和74%。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评估,水产品出口额下降是因为这是一种受世界市场需求影响较大的商品。
 
  由于世界经济继续面临许多困难和一些发达国家的高通胀影响,水产品出口下降。世界各国,尤其是美国和欧洲等大市场紧缩货币政策,使企业难以签订和履行订单。
 
  许多国家实施了加强对国产产品的保护政策,促进农产品的生产力度,主动把握农产品供应来源等因素使包括越南水产品在内各类农产品面临诸多困难。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副部长冯德进先生表示,为保障实现2023年渔业计划,农业部门按照天气情况和市场需求指导水产品养殖生产活动,与各地方配合严格实施打击非法捕捞行为的措施。
 
  同时提高越南农产品的竞争力,克服当前和长期困难,让越南建设成为生态农业、现代农村、文明农民。
 
  2023年4月中旬,越南政府总理范明正主持召开政府总理与木材和林产品协会、水产品加工与出口协会的会议,意在化解困难和促进林水产品的生产和出口活动。
 
  政府总理范明正要求各职能机构集中为企业化解有关实施增值税退税政策、水产品加工废水和养殖池塘废水等标准的困难,促进贸易活动,加强执法检查,确保水产品的可追溯性。(完)
日期:2023-06-15
 
 地区: 越南 亚洲
 行业: 渔业水产
 标签: 管理 水产
 科普: 管理 水产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