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进博故事·选择进博的理由|进博会让新疆与世界“触手可及”

进博故事·选择进博的理由|进博会让新疆与世界“触手可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6-25 11:39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原文:
核心提示:新疆合创美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再杜拉·图尔松正期待着新一届进博会的到来。去年,该企业首次作为采购商参加展会,就在现场签下金额达700多万美元的合作协议。如今,再杜拉的目标更加明确——借助进博会桥梁,让自己与世界“触手可及”。
   新疆合创美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再杜拉·图尔松正期待着新一届进博会的到来。去年,该企业首次作为采购商参加展会,就在现场签下金额达700多万美元的合作协议。如今,再杜拉的目标更加明确——借助进博会桥梁,让自己与世界“触手可及”。
 
  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新疆是我国向西开放的高地,深度参与全球贸易的需求迫切。进博会搭建的国际化共享平台,联通了中国与全球资源,推动包括新疆在内的各区域对外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为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提供长久动力。
 
  畅通跨境电商源头渠道
 
  进博会给国内的跨境电商们插上了“翅膀”,促进了行业升级和重塑。连续五届进博会的召开,在推动中国消费市场不断升级的同时,也为越来越多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小众商品选择跨境电商渠道试销中国创造了机会,其中不少已经走通从“试新品”到“爆款”再到“大贸货”的升级之路。
 
  新疆坐拥独特地理区位优势,自然也是跨境电商的重要参与者。自2020年4月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中国(乌鲁木齐)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来,作为一般贸易的“先头部队”,大大小小的企业相继落户。
 
  如何对接源头渠道,原本是困扰着他们的一大难题。“传统贸易是以中亚国家的产品进出口为主,贸易面较为受限。跨境电商产品以母婴、护肤、美妆、营养保健、酒水等快消品为主,更多面向欧洲及全世界。”新疆合创美新是当地首家民营跨境电商企业,对进口商品有着庞大的需求。此前,董事长再杜拉仅通过与集货商合作引入产品,难以直接对接源头品牌方。
 
  进博会,为他们打开了新的天地。去年10月,再杜拉赶到上海后,马不停蹄地投入到参加进博会的相关工作之中。第一件事就是通过主办方提供的2021年展商名录,拜访与合创美新业务相关且已在上海落地的企业,面对面交流合作意向。展会召开期间,身为采购商的他,更是全身心扑在现场。
 
  对于众多像再杜拉一样的采购商来说,进博会是世界贸易信息的汇总点。“它为我们提供了与一个个展商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学习优秀企业运作经验,完善产品供应链路,朝着精细化、品牌化、多元化发展。同时,让产品尽快到达国内消费者手中,用有竞争力的价格赢得市场。”
 
  在这里,合创美新找到了更多合作伙伴。2022年首次参加就与加拿大凯克集团签署了一份合作协议,意向金额约740万美元。期间,进博会“一站式服务”令他们印象深刻,“工作人员帮助对接公司、陪同洽谈,还进行了项目落地跟踪,让我们感受到了进博会对我们的重视。”
 
  为产业体系之变“加码赋能”
 
  参加展会期间,再杜拉表现得“野心满满”,从日化用品到肉制品,再到大宗商品以及汽车等等,跑遍展馆每一个角落。“跨境贸易是很大的产业体,获取的信息越多,越有助于拓展思维。只要能对新疆市场做填补,或是创新,我们都愿意主动了解。”
 
  对合创美新来说,进博会可以助其实现不出国门买遍全球。越来越多的“进博展品”正在变成跨境电商商品,走入千家万户。同时,更多当地企业受到激励与推动,开始创新研发更适合当下消费市场的产品。
 
  同样,对于新疆乌鲁木齐综保区来说,进博会让他们扩大了空中“朋友圈”,共享机遇共创精彩。2021年,乌鲁木齐综保区与港珠澳公司在进博会上结缘,并就全货运包机进行洽谈。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乌鲁木齐市商务局、机场海关、乌昌海关的大力支持下,“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号”全货运包机自2022年5月首飞,截至去年底累计发运35架次,货物类型由最初的十几种增至一百多种,实现出口货物通关“零等待”,新疆通往中亚、欧洲的“空中丝绸之路”更高效更通畅。
 
  乌鲁木齐综保区招商局局长郑东文对此深有体会。“进博会是国际级、战略性平台,已超越或者脱离了单纯的商品交易。下一步我们将借助进博会搭建的平台推介综保区外向型经济平台服务功能,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和项目入驻,让综保区的产业体系更加丰富,增强供应链的韧性,锻造经济内生力量。”
 
  如今的进博会,作为推动中国与世界市场相遇、产业相融、创意互促、规则互鉴的国际大平台,正拉紧全球企业与中国市场的纽带,增进国内外产业链的联系,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提供动力。
日期:2023-06-25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新疆 中国
 标签: 采购 新疆 展会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