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泰国商业部称果农喜遇黄金年 水果价格好

泰国商业部称果农喜遇黄金年 水果价格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6-28 16:54 来源:商务部 原文:
核心提示:综合泰国媒体近日消息,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部长朱林在主持召开2023年南部水果形势监测大会后表示,这次会议是由商业部、内政部、农业与合作社部、财政部、劳工部以及相关机构召开的一次联合会议,参与会议的有各私营部门、中间商、出口商和南部地区的水果种植农户代表。今年对于果农而言是一个黄金年,也是水果价格最好的一年,无论是东部地区的水果和其他地区的水果,还是南部地区的水果,都是从6月开始收获,一直到生产季节结束。今年可谓是水果价格非常好的一年,因为今年对水果质量的监督和控制能使其满足相应的标准。
   综合泰国媒体近日消息,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部长朱林在主持召开2023年南部水果形势监测大会后表示,这次会议是由商业部、内政部、农业与合作社部、财政部、劳工部以及相关机构召开的一次联合会议,参与会议的有各私营部门、中间商、出口商和南部地区的水果种植农户代表。今年对于果农而言是一个黄金年,也是水果价格最好的一年,无论是东部地区的水果和其他地区的水果,还是南部地区的水果,都是从6月开始收获,一直到生产季节结束。今年可谓是水果价格非常好的一年,因为今年对水果质量的监督和控制能使其满足相应的标准
 
  尤其是东部地区的水果,比如榴莲,今年基本上没有烂榴莲。榴莲种植农与各方互帮互相,同时商业部协同其他各相关部门的22条关于水果的积极举措实施效果非常好,其中包括指导水果的生产、各项执法措施,这些措施在国内和国际市场都发挥重要的作用,价格也更好。
 
  2023年的水果总产量675万吨,实现了3%的增长率,主要的市场包括国内市场占比40%和国际市场占比60%。在泰国出口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的水果是榴莲,其占比高达81%;紧跟其后的是龙眼、菠萝和芒果。今年1-4月的主要的出口市场有:1、在出口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的中国内地市场,占比为77%;2、美国,占比为7%;3、中国香港,占比为1.7%;4、马来西亚,占比为1.4%;5、日本,占比为1%。
 
  2023年1-4月泰国水果出口增长66%,价值约1030亿铢。在主要的出口水果中,榴莲出口量增长165%,山竹增长1057%,龙眼增长32%。主要是通过以下的措施才使水果价格好转,如国内市场的措施:增加农产品消费、快速分销水果,采取国内贸易厅提前签订贸易合同等形式。2023年的销量目标是100万吨,1-4月已完成24万吨,使得今年的价格尤其好,因为商业部、国内贸易厅与各方一道,要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果。
 
  在国际市场方面,在全球各大水果市场,加大各个地区的百货商场的促销活动,将会以最快的速度完成40项活动。泰国的主要市场是中国内地,占比达到77%,已经解决了物流运输系统问题,陆运和船运均取得具体成果。其中在陆运方面,由商业部常务次长负责与友谊关的中方和越方负责人、磨憨关的中方和老方负责人的洽谈并开展合作,让成为陆路运输的主要检查关口,避免出现交通拥堵的问题。
 
  对于今年生产季已终止的东部地区水果的价格,去年出口级榴莲的价格为每公斤143铢,今年为每公斤172铢,价格增长20%至41%;混合等级的榴莲每公斤78铢,今年为每公斤111铢,价格增长42%。出口级山竹价格增长了82%至102%,红毛丹的价格增长了100%,从每公斤18铢增长至每公斤36铢。
 
  南部地区出口级榴莲价格上涨7%至8%,从去年的每公斤110铢上涨至今年的每公斤120至130铢;规格不达标的榴莲价格上涨29%,从去年的每公斤64铢上涨至今年的每公斤80至85铢。出口级山竹价格从去年的每公斤35至37铢上涨至今年的每公斤53至108铢,增长90%至173%;混合等级的山竹价格从去年的每公斤25铢上涨至今年的每公斤33至59铢,增长84%。
 
  北部地区出口级水仙芒的价格从去年的每公斤45铢上涨至今年的每公斤50铢,价格增长11%;混合等级水仙芒的价格从去年的每公斤20铢上涨至今年的每公斤30铢,价格增长50%。油芒混合等级价格从去年的每公斤6铢上涨至今年的每公斤10铢,价格增长67%。
日期:2023-06-2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