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食品科技 » 农产品所在食品领域国际期刊Food Frontiers系统报道了腰果的营养与活性...

农产品所在食品领域国际期刊Food Frontiers系统报道了腰果的营养与活性成分、功能活性及其开发应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7-05 08:53 来源:山东省农业科学院 原文:
核心提示:近日,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与营养研究所生物活性物质与功能食品创新团队在食品领域国际著名期刊《Food Frontiers》(IF5年=10.0)发表综述论文,系统报道了腰果的营养与活性成分、功能活性及其在产业中的开发应用。
  近日,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与营养研究所生物活性物质与功能食品创新团队在食品领域国际著名期刊《Food Frontiers》(IF5年=10.0)发表题为“The nutritional and bio-active constituents, functional activities, and industrial applications of cashew (Anacardium occidentale)”的综述论文,系统报道了腰果的营养与活性成分、功能活性及其在产业中的开发应用。
 
  腰果(Anacardium occidentale)是漆树科腰果属常绿乔木,在全球热带地区广泛栽培。腰果按照结构组成可分为腰果梨、腰果壳、腰果皮和腰果仁四个部分,其中腰果仁是一种广受全世界消费者喜爱的坚果,与榛子、杏仁、核桃并称世界四大坚果。根据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FAO)统计,2020年全球带壳腰果产量418万吨,其加工产品种类丰富,市场潜力巨大,具有重要的经济和社会价值。
 
  为落实第15届中国-菲律宾科技合作联委会期间达成的合作协议,菲律宾科技部工业技术开发研究所与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与营养研究所于2021年联合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项目-腰果高效加工及副产物综合利用关键技术研究,并成立了“中国-菲律宾新食品资源与营养健康联合实验室”,共同围绕腰果等资源进行精深加工及副产物综合利用关键技术研发与推广。
 
  团队前期首次深入研究了腰果仁淀粉的理化、热学、流变学等特性(Food Chemistry: X, 2022, 15: 100432)。本文接续前期研究,系统报道了腰果可食用部分(腰果仁和腰果梨)的营养成分及各部位的主要生物活性化合物,阐述了腰果在抗肿瘤、神经保护、心脑血管保护等多方面的生物活性作用,介绍了腰果在功能食品、工业材料、医药原料等领域的开发应用。该文为腰果及其副产物的研究与开发提供了重要参考。
 
  农产品加工与营养研究所为论文第一通讯单位,农产品所陈莹莹博士、郭溆博士为论文共同第一作者,农产品所孙金月研究员、刘超副研究员、西班牙维戈大学分析化学与食品科学系Prieto教授为论文共同通讯作者。该研究得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资助。(撰写:陈莹莹  核稿:刘丽娜)
 
  文章链接:https://doi.org/10.1002/fft2.250
日期:2023-07-0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