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啤酒节”期间规范经营者价格行为行政指导...

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啤酒节”期间规范经营者价格行为行政指导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7-15 07:15 来源:哈尔滨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第21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啤酒节即将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举行。为切实维护“啤酒节”期间旅游市场价格秩序,营造安心、放心的价格环境,引导各经营者价格自律,预先防范违价行为发生,7月14日,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啤酒节”期间规范经营者价格行为行政指导会。
  第21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啤酒节即将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举行。为切实维护“啤酒节”期间旅游市场价格秩序,营造安心、放心的价格环境,引导各经营者价格自律,预先防范违价行为发生,7月14日,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啤酒节”期间规范经营者价格行为行政指导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价格法律法规规章,及市局《关于规范经营者市场价格行为的行政指导书》内容,就“啤酒节”相关服务环节价格收费有关事项进行了说明,并对进一步做好明码标价及相关收费公示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
 
  各参节商户要严格执行明码标价、收费公示等法律法规规定,申明违法后果,提高经营者法制意识。不得收取未标明的费用,不得标注“时价”、无依据或者无从比较的市场最低价等词汇,规范各参节餐饮经营者的菜谱和结算单使用,建议采用大幅广告标价形式减少纠纷。
 
  会议要求
 
  “啤酒节”组委会作为交易场所提供者,应按规定对参节商户的经营行为依法承担相应义务和责任。要迅速组织各参节商户学习《价格行为行政指导书》《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有效提升各经营者价格诚信经营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坚决抵制不正当价格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各参节经营者要牢固树立诚信经营理念,依据生产经营成本和市场供求状况,用完善的适应市场机制的定价策略和定价方法,为消费者提供合理的商品价格,自觉履行社会责任。
 
  会议要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要按照属地监管原则落实主体责任,在具体监管过程中要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严格落实检查要求,对标价不规范的,当场进行规范指导直至整改到位,严厉打击不明码标价、捆绑销售、以次充好、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同时,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对消费者、群众举报的违法问题做到有报必查、有线索必查,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高效化解价格纠纷,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确保“啤酒节”期间旅游市场价格秩序平稳。
 
  此次行政指导会覆盖“啤酒节”啤酒大棚4个、啤酒馆8处、啤酒花园12处、国风美食街2条、主题展区2处、文创销售区3处、生态露营区3处、互动游乐区等九大主题业态。主办方哈尔滨太阳岛集团、辖区市场监管局、监管所和哈尔滨畅宇经贸有限公司(哈尔滨啤酒)、黑龙江阔家贸易有限公司(百威啤酒)、哈尔滨彪马啤酒有限公司等24家参节商参加会议。
日期:2023-07-15
 
 地区: 哈尔滨市 黑龙江 中国
 行业: 酒业
 标签: 中国 价格 啤酒节 监管
 科普: 中国 价格 啤酒节 监管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