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陕西省百所学校和集中供餐单位公开承诺:落实主体责任 守护校园安全

陕西省百所学校和集中供餐单位公开承诺:落实主体责任 守护校园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9-20 14:07 来源:陕西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夯实全省各类学校(含幼托机构)和集中供餐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9月19日,陕西省市场监管局举办以“落实主体责任 守护校园安全”为主题的全省百所学校和集中供餐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公开承诺活动。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育民出席活动并讲话。
  为进一步夯实全省各类学校(含幼托机构)和集中供餐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9月19日,陕西省市场监管局举办以“落实主体责任  守护校园安全”为主题的全省百所学校和集中供餐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公开承诺活动。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育民出席活动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百所学校和集中供餐单位进行食品安全公开承诺,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履职尽责、夯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是积极防范化解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的重要途径,对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会议强调,一是要以强化思想为引领,深刻认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各类学校、集中供餐单位和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二是要以公开承诺为契机,有效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各类学校、集中供餐单位要主动亮明承诺,积极践行承诺,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依法配备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等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细化完善风险管控清单,严格执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把主体责任落实落地落细落到位。三是以加强监管为保障,切实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深入开展学校食堂承包经营企业食品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和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聚焦原材料采购、加工储存、食品供应等重点环节,聚焦奶制品、辣条、五毛食品、网红食品等重点品种,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依法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
 
  活动现场,西安经开第一幼儿园、渭南市初级中学介绍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具体做法。现场播放了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莲湖吉的堡金色悦城幼儿园、宝鸡市车站幼儿园、铜川市阳光中学、延安市新区第二小学、榆林市绥德高级中学、安康市白河县西营镇中心小学、商洛市商南县高级中学、韩城市桢州学校、西安古都放心早餐工程有限公司、丰厨广惠(陕西)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10所学校及2家集中供餐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宣传片,并由学校(企业)负责人进行公开承诺。西安市、宝鸡市、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分别对落实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各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餐饮监管部门负责人及全省122所学校(企业)代表共280人在省市场监管局主会场参加活动;各市(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相关处(科)负责人及辖区270所学校(企业)代表共620人分别在全省12个分会场参加公开承诺活动。
日期:2023-09-20
 
 地区: 陕西 中国
 行业: 餐饮
 标签: 管理 学校 饮食 食品安全 监管
 科普: 管理 学校 饮食 食品安全 监管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