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随机查餐厅”专项检查

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随机查餐厅”专项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7-19 09:28 来源:市监声音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炎热的夏季,食物易腐败变质,餐饮食品安全风险增加。为有效预防和控制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7月18日上午,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以抓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为主线,协调联动,与海淀区东升博展股份经济合作社联合(以下简称股份经济合作社)开展“随机查餐厅”专项检查行动。
  炎热的夏季,食物易腐败变质,餐饮食品安全风险增加。为有效预防和控制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7月18日上午,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以抓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为主线,协调联动,与海淀区东升博展股份经济合作社联合(以下简称股份经济合作社)开展“随机查餐厅”专项检查行动。
 
  执法人员与股份经济合作社包保干部随机选取东升科技园内的热门餐厅进行专项检查,着重检查各餐饮经营主体的厨房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
 
  一是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要求
 
  切实履行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重点查看各经营主体是否按规定配备符合要求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是否执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
 
  二是加强餐饮加工制作管理
 
  全面排查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切实做到生熟食品分开存放。以冷冻、冰鲜等产品为重点品种,检查食品销售专柜、专间操作温度是否符合要求,确保夏季冷藏、冷冻食品安全。
 
  三是强化原辅料购进质量安全管理
 
  仔细核查经营主体是否按规定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确保购进的原辅料质量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有序推进餐饮企业落实“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工作要求,提醒消费者按需点餐、主动打包,坚持文明用餐、杜绝浪费。
 
  在检查现场,执法人员使用ATP荧光检测仪随机对餐饮具和食品加工器具表面洁净程度进行抽样快检,并向现场就餐的消费者告知检测结果。经检验,全部样品均为合格,未发现相关问题。
 
  为进一步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落地,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始终坚持将食品安全包保工作、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日常监管工作“一手抓”。同时,通过现场检查教学、送训上门、观摩实地检查、对照任务清单等方式,持续推动企业安全总监、安全员、四级包保干部成为食品安全管理的“行家里手”。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为深入落实食品安全包保工作提供了更加有效、更具针对性的实操范本。下一步,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走深走实,凝共识聚合力,狠抓夏季餐饮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效能,全方位织牢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坚决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海淀区市场监管局提示广大消费者:
 
  盛夏时节,外出就餐时,请注意查看餐饮经营主体是否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资质,尽量选择食品安全监督量化等级高、卫生条件好、信誉度高的餐厅。网络订餐时,选择有实体店、证照齐全、实施“明厨亮灶”的餐饮经营主体。取餐后及时食用,切勿长时间存放。进餐后如出现呕吐、腹泻、发热等不适症状,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就医,并第一时间拨打海淀区市场监管局投诉举报热线010-60812315进行投诉举报,并注意保留可疑食品样品、消费票据、就诊记录等相关证据。
 
  来源:餐饮科、宣传科、东升镇市场监管所
日期:2023-07-1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