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最后1天】食品科普短视频创作与传播大赛作品征集即将截止

【最后1天】食品科普短视频创作与传播大赛作品征集即将截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7-20 10:44 来源: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原文:
核心提示:倡导大学生积极参与食品科普宣传,以引导公众正确认识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为目标,以2022年度食品安全与健康热点事件为参考,通过创作通俗易懂的原创作品,从科普的角度进行答疑解惑,提高公众食品安全意识和科学素养,树立科学消费观念,营造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良好氛围,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2023年7月20日24:00
 
  作品征集截止时间
 
  食品知识科普创作竞赛要求
 
  一、竞赛主题
 
  倡导大学生积极参与食品科普宣传,以引导公众正确认识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为目标,以2022年度食品安全与健康热点事件为参考,通过创作通俗易懂的原创作品,从科普的角度进行答疑解惑,提高公众食品安全意识和科学素养,树立科学消费观念,营造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良好氛围,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二、作品要求
 
  紧扣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相关的科普主题,要求核心内容科学严谨,表现方式生动形象,作品适合在新媒体平台传播,可以采用动画视频、真人讲播、实验演示、舞台剧、漫画和海报设计等多种艺术形式,注重原创性和创新性。
 
  本次比赛分为短视频类和平面类两组:
 
  (1)短视频类:时长不超过3分钟,竖版或横版皆可,要求画质清晰流畅,不失真、不掉帧,配音、音效、背景音等清晰规范,音画同步。作品画质要求在480P及以上,单个视频作品大小不超过100MB,视频提交格式统一为MP4格式。
 
  (2)平面类:可以是单幅作品也可以是系列作品,要求画质清晰,设计创意表现力强。要求作品分辨率为300dpi,文件格式为jpg,需同时提供作品制作时的源文件。
 
  三、赛程安排
 
  (1)作品征集
 
  本次大赛作品征集日期截止至2023年7月20日24点,逾期不予受理。报名方式:第一步在省科协网站报名(http://smart.sdast.org.cn/portal/xsxh),详细操作见大赛QQ群文件“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赛事服务系统用户操作手册-大学生”;
 
  第二步扫描“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食品知识科普创作竞赛作品收集”二维码,填报信息并上传作品。
 
 
  (2)初赛
 
  大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初步评审,确定并公布入围作品。
 
  (3)决赛
 
  入围的作品将统一上传至大赛展播平台并开放投票通道,最终成绩将由专家评审结果+网络投票成绩共同组成。根据最终成绩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4)颁奖典礼
 
  大赛组委会将在2023年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年会上举行颁奖典礼并展示获奖作品。
 
  组委会在赛后将获奖作品推荐到食品学会网站、食品伙伴网等相关媒体网站和官方微信中进行播放;将优秀作品推荐到相关科普资源库;还将通过微信等新媒体推广获奖作品,进一步扩大科普宣传效果和范围。
 
  四、其他要求
 
  (1)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保证原创性,不得违反我国法律、法规的规定。有知识产权纠纷的作品,参赛团队自行承担相应法律责任;涉及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作品的参赛资格。
 
  (2)参赛者拥有作品著作权,并确保作品参赛前未在任何媒体及网络公开发表,未获得其他赛事奖项。投稿即表明参赛者同意作品由主办单位在网络平台刊登、展示,并允许组织单位在本次活动的相关专题、新闻、推广中无偿使用这些作品。
 
  五、联系方式
 
  科普大赛组委会设置在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
 
  组委会联系方式:王老师,0535-6736261,15053536810
 
  食品加工与安全创新设计大赛(QQ总群)131318620
 
 
日期:2023-07-20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