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安徽省扎实推进特殊食品抽查考核工作

安徽省扎实推进特殊食品抽查考核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7-25 09:27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开展特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监督抽查考核工作,是提高企业食品安全管理法律法规意识和专业素养的重要手段,也是督促企业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将抽查考核工作与日常监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推动特殊食品抽查考核工作取得实效。
  开展特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监督抽查考核工作,是提高企业食品安全管理法律法规意识和专业素养的重要手段,也是督促企业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省市场监管局将抽查考核工作与日常监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推动特殊食品抽查考核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统筹谋划部署。将特殊食品抽查考核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要点和食品安全考核指标,明确“在产生产企业抽查考核覆盖率达100%,经营企业抽查考核覆盖率达80%”要求。市场监管总局特殊食品司《关于特殊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抽查考核小程序上线运行的通知》下发后,专题部署安排,制定细化方案,明确任务责任,专人负责推进,确保抽查考核工作落实落地落到人。
 
  二是加强培训指导。第一时间召开全省特殊食品监管系统线上抽查考核工作培训会议,学习传达《全国特殊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监督抽查考核视频培训会》精神。组织全省市县(区)及基层所特殊食品条线监管人员使用小程序线上线下专题培训,邀请小程序开发单位专家来皖授课,提升应用实效。发放学习课件、资料、操作手册,建立抽查考核微信工作群,及时解决监管人员使用、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考核中出现的系统操作难题。
 
  三是持续压茬推进。以“特食抽查考核”小程序为载体,最短时间完成全省平台管理员配置,以及7万多家特殊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信息汇总、核对和导入工作,建立全省特殊食品生产经营者基数库,健全完善特殊生产经营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数据库。组织各市县局平台管理员、相关业务人员开展《特殊食品抽查考核管理系统操作手册》培训学习,并通过召开工作推进会、督导检查、微信工作群指导等方式,及时解决抽查考核程序使用中遇到的普遍性问题和难题。2022年,完成全省86家特殊食品生产企业、7万余家经营主体抽查考核工作,覆盖率达100%。今年截至6月份,我省特殊食品生产企业抽查考核覆盖率已达100%,经营主体覆盖率79.6%。
 
  四是注重常态长效。紧密结合特殊食品生产经营许可检查、体系检查、重点检查和日常监督检查等,持续加强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通过“特食抽查考核”小程序抽查考核检查,明确新上任的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必须通过线上考试方可上岗。对抽考不合格的企业,督促指导加强特殊食品安全培训,及时组织补考。组织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培训制度落实、培训档案建立以及抽考补考等情况。对抽查考核不合格,经重考后仍不合格的特殊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督促相关生产经营主体调整人员岗位。
 
  下一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严格按照总局“60号令”要求,紧抓特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三类“关键人”,持续加强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对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和考核,强化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履职能力,全面提升特殊食品行业整体专业水平。
日期:2023-07-2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