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CTE中国玩具展快讯:万代南梦宫实体店扩张放大招 这次打出什么新名堂?

CTE中国玩具展快讯:万代南梦宫实体店扩张放大招 这次打出什么新名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7-25 10:06 来源:CTE中国玩具展 原文:
核心提示: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简称中国玩协)主办的第二十一届CTE中国玩具展、CLE中国授权展、CKE中国婴童用品展、CPE中国幼教展(简称中国玩协四展)将于2023年10月17-1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展览面积达23万平方米,覆盖17个展馆,预计将吸引2500+国内外玩具、品牌授权、婴童用品、托幼教知名企业,携2200+正版IP、5000+品牌、50万+产品参展。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简称中国玩协)主办的第二十一届CTE中国玩具展、CLE中国授权展、CKE中国婴童用品展、CPE中国幼教展(简称中国玩协四展)将于2023年10月17-1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展览面积达23万平方米,覆盖17个展馆,预计将吸引2500+国内外玩具、品牌授权、婴童用品、托幼教知名企业,携2200+正版IP、5000+品牌、50万+产品参展。
 
  近日,万代南梦宫宣布在英国伦敦开设主打互动式体验的“万代南梦宫 Cross Store”,这也是该店在海外市场的首家。近些年,万代在线下零售方面持续发力,大型综合娱乐设施相继开业,众多互动项目为粉丝带来新鲜体验,在提升粉丝粘性的同时,实现实体娱乐业务的增收增益。
 
  01

  择址考究

  海外首店落子伦敦著名购物街
 
  万代南梦宫Cross Store是该公司特许经营的线下实体零售店,汇集了购物、活动空间和游乐场等功能区,为粉丝提供一站式沉浸玩乐体验。
 
  今年7月,万代南梦宫Cross Store首次走出日本本土,在英国伦敦著名的购物街区卡姆登市场CAMDEN MARKET开设首店,通过互动式零售体验,为粉丝提供可观看、可触摸、可体验的角色产品和活动。
 
  万代南梦宫在公告中表示,该店的开设是基于万代南梦宫集团的IP战略,旨在向英国粉丝传播日本IP娱乐生活方式,并争取稳定的市场份额。
 
  卡姆登市场位于伦敦北部摄政运河边,始建于1974年,是朋克文化的发源地。这里不仅是伦敦著名的旅游胜地,也是当今潮流文化爱好者的聚集地,以大量个性化手工艺品、古董商店著称。
 
  万代南梦宫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英国消费者对日本内容文化的关注急速提升的背景下,伦敦卡姆登的文化地位与源自万代南梦宫IP产品的独特魅力相结合,是万代南梦宫在英国推出Cross Store的完美地点。
 
  据悉,这家“Cross Store”商店采取“店中店”模式,由六个小型商店组成,包括Banpresto商品店、Ichibankuji官方商店、MegaHouse官方商店、航海王卡牌游戏商店、文具店和扭蛋店,提供各种高品质IP衍生品,包括周边收藏品、卡牌游戏、手办和日常用品。
 
  02

  各大IP梦幻联动

  一站式打造独家娱乐体验
 
  截至目前,万代南梦宫Cross Store在日本本土拥有4家实体店,分别位于东京、大阪、横滨和博多。作为能够“观看”“触摸”“体验”万代南梦宫旗下各IP角色、产品、活动、餐饮等的真实触点,Cross Store除了以商品销售为中心的“官方商店区”和以展览、游乐设施为主的“活动区”外,还开发了“游乐区”和“扭蛋区”,打造全方位交互空间,提供了全新娱乐体验。
 
  除集齐万代旗下各大IP产品之外,Cross Store密集推出的品牌展示、联合企划等粉丝活动是一大显著亮点。
 
  例如,目前在东京池袋Cross Store举办的“Sunrise World TOKYO”将展示万代旗下Sunrise品牌迄今已制作的约300件作品,包括玩具、手办、模型等。
 
  除了可以免费参观的常设展区外,本次展览每期都会更换主题,包括玩具、节目、广告海报等一系列怀旧物品,同时还将开发一个精彩纷呈的“特别展”。“特别展”中,为纪念动画版“城市猎人”播出37周年,第一部以Sunrise品牌漫画为基础的电视动画《城市猎人》,电视特辑《城市猎人特辑:特工学院》、剧场版《城市猎人 爱与命运的万能》等共10部作品也将登场;在原创商品销售专区,还提供使用作品标志的T恤、咖啡、明信片等多种产品供选择。
 
  《新奥特曼》、《EVA》、《新·哥斯拉》、《新假面骑士》四部在日本均拥有国民级影响力和号召力的IP作品也在万代南梦宫Cross Store集结。4位“英雄”的梦幻合作跨越了公司和版权的限制,该联动企划将于2022年7月上旬开始,在横滨、大阪、博多Cross Store推出体验活动,并得到了粉丝们的追捧,该系列体验活动至今仍在延续。
 
  在该活动中,玩家被置身于突发危险事件中,通过体感、VR等多种方式,从哥斯拉、祸威兽、使徒以及SHOCKER组织联手的危机四伏背景下,解决各种危机。还有根据《新奥特曼》电影内容改变的“击退怪兽8号”活动,玩家必须检查新怪兽外观的蛛丝马迹来寻找摆脱它的方法。另外还有能体验驾驶直升机追逐哥斯拉,以及架势EVA一号机的体验活动。
 
  同样以“店中店”模式经营的日本本土万代南梦宫Cross Store,非常重视各品牌的独家产品和体验。例如,在东京、横滨、博多店,Banpresto品牌官方旗舰店每月大约推出100款Banpresto产品;大阪店则展示Banpresto人气系列Q posket品牌,带有精致造型的收藏式人偶将在特别展示区亮相;大阪店拥有日本最大规模的eggnam大头贴专区,区域内设置了40台大头贴机,常设Cosplay服装租赁、更衣室、化妆空间,为顾客提供创造和分享回忆的场所;南梦宫全国游戏中心提供全家人都可以享受的游戏,创造温馨的亲子互动时光。
 
  03

  线下零售店相继开业

  万代实体业务增收显著
 
  万代南梦宫自去年7月推出首家Cross Store以来,一年时间内,Cross Store已从日本本土走向海外,门店数量迅速扩展至5家。实际上,不仅仅是Cross Store,万代南梦宫围绕扭蛋、收藏玩具、游艺设施等各核心业务,线下实体零售业务布局正在快速拓展。
 
  2022年,万代南梦宫在扭蛋业务迎来45周年之际,将初代扭蛋机商品化,推出了支持现金和扫码支付的机型;同年4月,在北京开设了海外首家扭蛋业务旗舰店GASHAPON店铺;11月,在京都永旺购物中心KYOTO同时开设2家GASHAPON店铺,共计2520台扭蛋机,属西日本最大规模。
 
  2022年4月,万代南梦宫在日本本土开设了高达综合娱乐设施“高达乐园福冈”,设有商品销售区“GUNDAM SIDE-F”,体育娱乐区“VS PARK WITH G”及电玩娱乐区“namco”;6月,万代南梦宫旗下面向成人的收藏玩具品牌TAMASHII NATIONS东京秋叶原实体店重新装修开业,店铺规模扩充3倍,并在中国上海开出日本外首家TAMASHII NATIONS STORE;7月,体验型零售设施“万代南梦宫 Cross Store”落地横滨和博多;11月,万代于大阪开设日本首家太鼓达人主题游乐店。
 
  一系列“花样扩张”激发了万代南梦宫旗下各项业务的市场活力,从而支撑起优异的业绩表现。根据该公司2022年度财报,其实体娱乐业务收益优势更加突出,全年实现销售额964亿日元,同比增长16.43%;实现利润66亿日元,同比增长15.79%。
 
  结语:
 
  万代南梦宫 Cross Store进军海外市场,进一步表明了其开拓实体零售业务的信心,而融合几大知名品牌和IP打造的特色互动体验也成为值得关注的零售商业模式。Cross Store未来还将落子何处,还会打造哪些创新玩法,我们将持续关注。
日期:2023-07-25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上海 中国
 行业: 包装材料
 标签: 中国 PE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