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中国酒业零碳示范工厂》《中国酒业零碳示范产区》团体标准讨论会在山...

《中国酒业零碳示范工厂》《中国酒业零碳示范产区》团体标准讨论会在山西省汾阳市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8-21 10:32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8月20日,《中国酒业零碳示范工厂》《中国酒业零碳示范产区》团体标准讨论会在山西省汾阳市召开。两项标准由中国酒业协会提出,得到了业内重点企业和科研院校的积极支持和广泛参与。标准旨在集合产业力量,共谋酒类产业双碳发展之路,为中国酒业生态建设、绿色发展提供标准支撑和路径引领。
  8月20日,《中国酒业零碳示范工厂》《中国酒业零碳示范产区》团体标准讨论会在山西省汾阳市召开。两项标准由中国酒业协会提出,得到了业内重点企业和科研院校的积极支持和广泛参与。标准旨在集合产业力量,共谋酒类产业双碳发展之路,为中国酒业生态建设、绿色发展提供标准支撑和路径引领。
 
  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出席会议并致辞,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翠英,北京工商大学环境院副院长孙迎雪代表主要起草单位发言。泸州市龙马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白酒产业链链长杜朝林,四川泸州(长江)经济开发区酒业发展促进局酒促中心副主任李学容,泸州市龙马潭区酒业协会副秘书长樊建农,四川省酿酒研究所所长苏坤,以及来自贵州茅台、宜宾五粮液、江苏洋河、山西汾酒、泸州老窖、湖北劲牌、舍得酒业、四川水井坊、青海天佑德、四川沱牌、雪花啤酒、青岛啤酒、百威亚太、山东即墨黄酒、南通白蒲黄酒、巴克斯酒业、江南大学、方圆认证、普瑞特等酒类企业和相关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酒业协会培训部副主任吴文颖主持会议。
 
  何勇秘书长在指导讲话中表示,国家提出3060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对酒类产业而言,任重道远,要发挥产业,特别是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希望通过这两个标准,起到产业的示范作用。
 
  他指出,酒类产业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是融合一二三产业的重点产业,要积极主动面对双碳目标带来的各种挑战,责任与意义十分重大。希望大家集思广益在标准中体现出前瞻性、科学性、兼容性、包容性。
 
  会上,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韩晓介绍《中国酒业零碳示范工厂》的起草情况,对酿酒行业零碳示范工厂的背景意义、适用范围、术语和定义、零碳示范工厂评价原则、内容与流程进行详细说明。
 
  天津科技大学助理研究员张博钦介绍《中国酒业零碳示范产区》的起草情况,并从适用范围、术语和定语、零碳示范产区评价原则、内容与流程进行深入讲解。
 
  天津科技大学副院长张翠英从针对性、核算边界、指标体系权重等三个方面作补充说明。
 
  北京工商大学环境院副院长孙迎雪从背景框架、负责内容、相关建议三个部分介绍了参与制定情况。
 
  参会代表对两份团体标准文本的框架与内容进行了热烈而有益的交流讨论,并就下一步具体方向和内容提出建设性意见。
 
  何勇秘书长在总结中指出,零碳示范工厂和产区概念的提出具有特殊的前瞻性,零碳示范产区的标准要重定性、轻定量,零碳示范工厂应在评价体系、评价指标、分值定量等方面进行细化,并对中国酒业零碳示范工厂、示范产区的包容性与可执行性提出了更大的期待。
 
  何勇秘书长同时指出,两项标准的制定得到了极高的行业和社会关注度,希望得到各界更多参考意见与资料,并将加快两项标准的制定工作,不断推进产业零碳进程发展。
 
  本次会议对下一步工作开展具有突出借鉴意义,为标准的制定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日期:2023-08-21
 
 地区: 山西 中国
 行业: 酒业
 标签: 中国 酒类 酒业 标准
 科普: 中国 酒类 酒业 标准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