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印发《甘肃省检验检测行业服务产业优化升级行动方案》...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印发《甘肃省检验检测行业服务产业优化升级行动方案》推动重点产业优化升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9-03 06:34 来源:甘肃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为切实发挥检验检测引领产业优化升级及技术支撑服务作用,甘肃省市场监管局近日印发了《甘肃省检验检测行业服务产业优化升级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全面提升检验检测在服务甘肃省产业发展中的技术支撑和引领服务作用,推动重点产业优化升级、提质增效。
   为切实发挥检验检测引领产业优化升级及技术支撑服务作用,甘肃省市场监管局近日印发了《甘肃省检验检测行业服务产业优化升级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全面提升检验检测在服务甘肃省产业发展中的技术支撑和引领服务作用,推动重点产业优化升级、提质增效。
 
  《方案》指出,检验检测行业服务产业优化升级行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紧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要求,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深入实施“四强”行动。坚持创新驱动,完善检验检测技术支撑服务体系,增强检验检测行业发展内生动力,推进检验检测行业与产业链深度融合。
 
  《方案》从八个方面着手,提出了一系列推进甘肃检验检测促进产业优化升级行动举措。一是持续深入推进检验检测“放管服”改革,推进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告知承诺和自我声明,推进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审批和证书电子化。二是促进检验检测行业做优做强,鼓励经营类事业单位机构转企改制,公益类事业单位机构大力推进整合,国有企业性质机构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三是推动检验检测行业与产业链深度融合,促进检验检测与本地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相融合,围绕全省产业发展战略部署,支持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围绕武威重离子、陇南油橄榄及特色农产品加工,加强国家级、省级质检中心的规划布局和迭代升级。四是推进检验检测促进重点产品质量提升,围绕全省大力建设兰州、天水、酒泉、张掖、庆阳5个消费中心城市的部署,以食品、学生用品、婴童用品、老年用品、家具家电、交通工具等与人民群众衣食住行息息相关的产品为重点,鼓励检验检测机构与科研机构、计量技术机构、标准研究机构、认证认可机构等加强合作,为企业提供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五是着力服务保障绿色转型发展,鼓励酒泉、嘉峪关、张掖、金昌、武威等地区检验检测机构,在服务新能源、新材料、节能减排、绿色化工、绿色生态产品和现代农业等产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围绕平凉、庆阳陇东综合能源基地建设,引导检验检测机构积极对接高耗能企业,在流程再造、低碳创新方面与企业合作,加强生产、使用等环节的绿色技术攻关,助推生产工艺改进和新产品研发,加快传统能源绿色转型发展。加强河西特大型新能源基地光伏、风电等领域全产业链检验检测能力建设,促进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应用。六是推进优化检验检测技术服务高质量发展,鼓励兰州、兰州新区结合当地产业发展实际,加强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和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建设。鼓励各类检验检测机构依法推进仪器设备、实验环境、标准物质等要素资源的社会共享共用。七是推动加强区域协同协作与交流,持续推进甘青两省检验检测监管一体化建设,推动认证检验检测技术资源共享,推进与青海省及周边省份在检验检测资质认定、重点领域监督检查、检验检测能力验证和评审员共用等方面构建区域监管新格局。八是强化检验检测行业监管,积极利用“互联网+监管”“大数据”等智慧监管手段和能力验证、实验室间比对等技术措施,加强监管方式创新,提升监管效能。
日期:2023-09-03
 
 地区: 甘肃 中国
 行业: 食品检测
 标签: 检测 服务 监管
 科普: 检测 服务 监管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