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泰国商业部称泰米充足,贸易伙伴订单不断

泰国商业部称泰米充足,贸易伙伴订单不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9-04 17:20 来源:商务部 原文:
核心提示:综合泰国媒体近日消息,泰国商业部表示,在印度2023年7月中旬下令禁止出口大米之后,该厅访问多个国家并告知泰国有足够的大米出口满足市场需求,不会出现市场短缺的情况,加上越南大米价格每吨比泰国米上涨10美元,因此泰国今年大米出口肯定能实现超过800万吨的目标,但也担心明年的干旱会更加严重。
   综合泰国媒体近日消息,泰国商业部表示,在印度2023年7月中旬下令禁止出口大米之后,该厅访问多个国家并告知泰国有足够的大米出口满足市场需求,不会出现市场短缺的情况,加上越南大米价格每吨比泰国米上涨10美元,因此泰国今年大米出口肯定能实现超过800万吨的目标,但也担心明年的干旱会更加严重。
 
  商业部拟加快推广和宣传泰国大米的步伐,组织有政府和私企代表组成的代表团对多个主要市场进行考察,包括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尼和日本,以增进关系和建立信任,维持泰国大米出口份额。估计贸易伙伴国的订单将不断增加,这也是在市场决定生产政策下取得超出预期的成果,许多国家有意从泰国采购大米。
 
  亚洲地区之行始于菲律宾,2023年7月19—21日泰国代表团与菲律宾农业部植物工业局就进口泰国大米许可证和卫生植物检疫证书签发规章制度和程序进行磋商并达成谅解,这将减少菲律宾非关税措施对泰国大米出口的障碍。此外,还与菲律宾国家贸易公司和负责管理菲律宾大米库存的国家食品管理局举行磋商,就大米采购和进口政策、粮食安全政策进行交流。
 
  2023年8月21—22日泰国代表团与马来西亚大米进口监督机构、大米进口商、批发零售商举行会谈,获悉今年马来西亚将增加大米进口,但影响大米进口量的主要因素是价格居高不下且波动较大,此外马来西亚消费者转向更青睐于泰国新米。对此,泰方向马来西亚进口商提供泰国软米样品,预计在2-3年内可出口国际市场,马来西亚表示有兴趣从泰国进口大米,因为消费者对泰国大米的质量有信心,而且泰国出口商可根据马方要求的质量、数量、交货时间提供大米。
 
  至于印尼市场,代表团于8月23日拜访印尼政府为有效管理国内粮食需求而于2021年成立的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并展开磋商,印尼大米进口相关机构参与磋商,包括监督印尼国有大米进口企业的机构、国有企业后勤局、大米进口商、食品控股公司等。泰方有机会首次与处理印尼大米进口的机构进行措施,从交流中获悉印尼今年需要增加进口40万吨大米以满足其国内需求。印尼方面表示欢迎从泰国进口优质大米,但具体要取决于价格。此外代表团还参观了印尼大米集散分配中心下的粮食站,以进一步了解印尼大米的分配制度。泰方承诺支持大米出口印尼以加强该国的粮食安全。
 
  泰国代表团于8月27—29日访问日本,与日方负责管理类大米生产和贸易,监督大米拍卖的农业、林业和渔业部举行会谈,确定日本进口大米的数量和种类。日方至目前每年消费市场对大米需求减少10万吨,因为日本人口和游客数量下降。但日本每年仍需从泰国进口26万-29万吨大米,从泰国进口大米主要用于加工业,比如米饼、米粉和清酒等。此外还与日本OMIC公司总裁进行会谈,日本进口商表示对泰国干旱局势和对泰国出口大米的影响予以关切,因为印度暂停出口大米到日本。泰方承诺今年产量充足完全可以满足出口所需,并将继续向日本交付质量和标准达标的大米。
 
  泰国商业部在全国4区举办2023年泰国大米促销活动,其目的是让本地区的农民、企业、社区和与稻米业利益相关者了解泰国稻米产业政策和发展方向,活动内容包括研讨会、国际大米市场介绍、国际大米消费者的需求和行为、泰国整个稻米产业的发展方向。在此之前,国际贸易厅分别在北部清莱(2023年4月24—25日),中部素攀武里府(7月7日)、东北部的邬汶叻他尼府(2023年21—22日)举办,每次举办参加的人数都超过150人。
 
  同时,国际贸易厅还密切关注世界大米市场的情况,最近越南大米的价格比泰国米更贵,越南白米每吨635美元,泰国则是620美元,这给泰国大米在世界市场上的竞争带来机会。泰国2023年1-7月大米出口总共464万吨,较去年同期的409万吨增长13.45%,价值25亿1800万美元(折合泰铢874亿1100万铢)。与泰国大米出口企业交流时得到确认今年大米出口订单持续增加,因此全年出口大米数量不会低于既定的800万吨目标。对今年的旱灾影响不担忧,担心2024年旱灾会更加严重,特别是稻谷种植地区。
日期:2023-09-04
 
 地区: 泰国 越南 印度 亚洲
 行业: 粮油 进出口
 标签: 价格 大米 出口
 科普: 价格 大米 出口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