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宁德市强化食品安全监管 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宁德市强化食品安全监管 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9-27 08:42 来源:宁德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9月26日,宁德市召开2023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新闻通报会。
  9月26日,宁德市召开2023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新闻通报会。宁德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食品安全总监钟乃贵向媒体记者通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据了解,宁德市连续23年将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工作列入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今年以来,宁德市结合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持续强化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监管。《2023年全市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工作实施方案》明确食品安全工作时间表、线路图和责任人,稳步提升食品安全综合管理水平。宁德市还开展了2023年较大(III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桌面推演活动,健全食品安全应急体系,锻炼应急处置队伍,提高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理能力。全市食品安全形势良好,继续保持没有发生一般及以上级别食品安全事故的良好势头。
 
  宁德市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持续强化食品安全抽检。2023年全市安排食品安全抽检任务13700批次。截至9月20日,全市共完成8536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不合格样品174批次,不合格率2.04%;完成700批次评价性抽检,合格率100%。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做好不合格样品处置工作。截至目前,共接到国省市县四级监督抽检不合格样品核查处置任务380件,处置率100%。共立案查处171起,召回不合格样品179公斤,查封不合格品188公斤,没收违法所得1.97万元,罚款245.31万元,移送司法机关案件4件。
 
  为补齐全市食品检测不均衡的短板,宁德市市场监管局启动开展食品安全快检“九进畲乡、五上海岛”活动。截至目前,已对全市9个畲族乡4个海岛的近300批次常见的食品开展快检,并在现场公布结果,打通了偏远地区食品检测“最后一公里”,深受群众好评。今年来,宁德市市场监管局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共征集群众关心的食品细类品种50个,开展食品快检活动超过200场次,检测食用农产品近7000批次,涉及项目包括农药残留、瘦肉精、甲醛、重金属铅等项目,检出问题或阳性样品96批次,均采取责令下架等方式依法予以处置。
 
  宁德市严厉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截至9月20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办理涉及食品安全案件1277起,案值44.4万元,罚没款合计526.4万元,移送公安机关涉刑案件9件。其中查办的“福鼎市村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案”“福鼎市好福巷餐饮店经营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米粉案”入选福建省市场监管局2023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典型案例。
 
  下一步,宁德市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坚持“四个最严”,持续开展建设“食品放心工程”、深化“餐桌污染”治理,抓好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严密防范食品安全风险。
日期:2023-09-27
 
 地区: 宁德市 福建
 标签: 食品安全监管
 科普: 食品安全监管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