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10点播报|茅台通报“双节”生产经营情况;五粮液子公司参投私募基金;...

10点播报|茅台通报“双节”生产经营情况;五粮液子公司参投私募基金;三季度啤酒平均售价预计增长6%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0-11 13:23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10点播报|茅台通报“双节”生产经营情况;五粮液子公司参投私募基金;三季度啤酒平均售价预计增长6%。
  01

  遵义汇川酒用高粱收购量预增35%
 
  据悉,今年汇川区七个镇(街)各基地共种植酒用高粱5万余亩,覆盖1058户农户,预计收购总量1.2万吨,与去年相比提升了35%。
 
  02

  茅台镇入选2023中国百强镇
 
  近日,《中国乡镇综合竞争力报告2023》发布,茅台镇入选2023中国乡镇综合竞争力百强镇,是贵州省唯一入选的乡镇,并同时入选2023中国西部地区乡镇综合竞争力百强镇。
 
  03

  陕西凤翔基酒产能将达20万吨
 
  据悉,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区白酒产业目前已实现原粮种植、白酒生产、包装印刷、商贸物流等全产业链发展。截至目前,全区白酒产业链上企业47户,其中生产型企业12户,配套企业35户,年产基酒7万吨。2022年,白酒产业链实现产值142.6亿元。

  04

  茅台集团拟全额赎回130亿元“20茅台01”
 
  10月10日,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告,拟于2023年11月6日赎回登记日登记在册的“20茅台01”进行全额赎回。本期债券赎回的本金总额为人民币130亿元。
 
  05

  茅台通报“双节”情况
 
  10月8日,茅台通报了双节期间的总体情况。生产经营方面,2023年“品鉴茅台·醉美贵州”酒旅联动促消费活动表现抢眼,助推了旅游消费和茅台品牌传播;文旅方面,中国酒文化城热闹非凡,各文旅项目也稳步推进,为推动酒旅康养板块提速做大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06

  五粮液子公司参投私募基金
 
  近日,宜宾春之秀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出资额约3亿人民币经营范围含以私募基金从事股权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活动。该合伙企业由成都五商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宜宾五粮液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21家企业共同出资。
 
  07

  汾酒与山西大学进行座谈
 
  10月9日,山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杰一行到汾酒调研并座谈。会上,双方还就汾酒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座谈前,马杰一行还前往中国汾酒城、汾酒博物馆进行了实地调研。
 
  08

  珍酒储备优质基酒6.5万吨
 
  10月8日,贵州珍酒召开2023年度生产质量大会。会议透露,珍酒产能规模进一步壮大,优质基酒产能优势进一步凸显,截至2023酿季,优质基酒储备已达6.5万吨。
 
  09

  古井贡酒走进德国
 
  当地时间10月7日至9日,古井贡酒·年份原浆中国酒文化全球巡礼走进德国,香飘莱茵河畔杜塞尔多夫。古井贡酒·年份原浆文化研究院(柏林中心)同步成立,将为古井贡酒品牌未来的国际化发展提供文化层面的专业支持。

  10

  今世缘:国缘V3已是第四大单品
 
  10月9日,今世缘表示,当前国缘V3处于高速成长期,消费氛围及动销持续向好,终端价盘回归稳定,下半年有望延续这一态势,目前V3已成长为第四大单品,未来其在江苏主市场600-700元价格带市占率将持续提升。
 
  11

  珍酒储备优质基酒6.5万吨
 
  10月8日,贵州珍酒召开2023年度生产质量大会。会议透露,珍酒产能规模进一步壮大,优质基酒产能优势进一步凸显,截至2023酿季,优质基酒储备已达6.5万吨。
 
  12

  汾阳王合作粤强
 
  10月9日,山西汾阳王与广东粤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汾阳王酒业副董事长王宇涛表示,此次和广东粤强的合作签约,旨在挺进华南市场,是汾阳王全国化发展的一个里程碑事件,对双方的发展都能带来极大的推动。
 
  13

  武陵酒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过审
 
  日前,根据《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经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了武陵酒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请,经形式审查合格,现予以公告。
 
  14

  陶石泉谈江小白“三个经营”
 
  10月9日,江小白创始人陶石泉表示,在应对长周期方面,江小白的策略上是全面高质量运营改善。其中高质量改善经营有3个基本要点:高质量用户经营、高质量产品经营、高质量组织经营。
 
  15

  金枫累计获政府补助超241万
 
  10月9日,金枫酒业发布公告,据公司统计,自2023年1月1日起至本公告披露日,上海金枫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累计收到各类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资金合计人民币241.51万元。
 
  16

  三季度啤酒平均售价预计增长6%
 
  有研报称,第三季内地啤酒商销量预计由下跌10%至增长4.5%不等,但平均售价增长2.4%至6%,单位成本下跌0.9%至增加2%。预计华润啤酒今年纯利增长17.9%,青啤增长20.5%。

  17

  新疆设立3000万元葡萄酒产业发展专项资金
 
  10月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为进一步促进葡萄酒高质量发展,自治区设立3000万元的葡萄酒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并制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葡萄酒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18

  ST通葡:不会从事白酒生产业务
 
  10月9日,ST通葡发布公告,经公司自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公司主营业务为葡萄酒生产经营、消费品电子商务业务,未发生变化,公司不存在白酒生产业务。未来将重点发展葡萄酒业务,以及非白酒类消费品电子商务业务,不会从事白酒生产业务。
 
  19

  贺兰山东麓启动中试实验
 
  近日,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已正式开展中试实验,将实验不同本土酵母和商业酵母对葡萄酒品质的影响,同时开展个性化智能化酿造技术研究示范,推动产区朝着葡萄酒种多元化、产区风格可识别、产品典型特征强的方向发展。
 
  20

  法国或再次成为全球最大葡萄酒生产国
 
据报道,通过初步统计,2023年法国葡萄酒产量将达到46亿升,比2018年至2022年的平均水平高出3%。而自2015年以来一直位居榜首的意大利今年葡萄酒产量约43亿升,意味着法国将再次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葡萄酒生产国。 
日期:2023-10-11
 
 行业: 酒业
 品牌: 五粮液 茅台
 标签: 五粮液 啤酒 茅台
 科普: 五粮液 啤酒 茅台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