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第三季度市场监管领域风险研判会议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第三季度市场监管领域风险研判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0-13 09:34 来源: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10月8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第三季度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风险形势分析研判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深入梳理分析研判市场监管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对第四季度重点风险防范工作进行部署。
  10月8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第三季度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风险形势分析研判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深入梳理分析研判市场监管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对第四季度重点风险防范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第三季度,全省系统在推进市场安全监管方面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中秋国庆期间持续强化监管巡查,确保了全省市场安全形势整体稳定。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隐患,部分安全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要深刻认识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监管这根弦,全面排查各环节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市场监管领域重特大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市场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结合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风险隐患,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产品、重点领域、重点环节,从严从细做好四季度“三品一特”安全监管工作。一是“一刻也不能放松”抓好食品安全监管。严格学校食品安全监管,严打“非法添加”违法行为,强化投诉举报数据分析,强化综合执法地区风险管控,完善农村集体用餐制度建设。二是持续强化药品安全监管。持续深化风险隐患排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执法办案效能,深化药品监管能力建设。三是严格抓好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突出电动自行车及其电池质量安全专项治理,持续加强燃气具及配件、液化石油气等质量安全监管,聚焦重点产品区域产业集群,加大抽检覆盖面,创新监管方式,精准施策,严厉处罚违法违规行为。四是全面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指导企业开展自查自纠,抓好市场监管领域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大力推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领域执法。
 
  会议强调,第四季度安全监管任务重,需要全省市场监管部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措施。一是压实市场安全监管责任链条。深入推动各地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严格督促企业依法履行主体责任。二是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培训指导,开展市场监管领域“三品一特”示范性应急演练,健全完善突发事件信息报送机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营造共建共享良好氛围。加大“三品一特”安全知识科普宣传力度,加强与主流媒体沟通,创新宣传方式方法,畅通消费投诉举报渠道,积极营造良好氛围。
 
  省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有关领导,省市场监管局有关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日期:2023-10-13
 
 地区: 广东 中国
 标签: 安全生产 监管
 科普: 安全生产 监管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