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智利出口葡萄新品种占55%,着力提升亚洲市场份额

智利出口葡萄新品种占55%,着力提升亚洲市场份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0-13 15:51 来源:国际果蔬报道 原文:
核心提示:据智利媒体Simfruit报道,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ASOEX)会长Iván Marambio称,尽管2022/23智利鲜食葡萄产季十分艰难,但智利葡萄行业已经成功实现了品种迭代,达成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智利葡萄行业设定的目标是在最多三个产季内将新品种比例提高到70%以上,本季出口总量中55%是新品种,现在最难的是继续提高这一比例。
   据智利媒体Simfruit报道,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ASOEX)会长Iván Marambio称,尽管2022/23智利鲜食葡萄产季十分艰难,但智利葡萄行业已经成功实现了品种迭代,达成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智利葡萄行业设定的目标是在最多三个产季内将新品种比例提高到70%以上,本季出口总量中55%是新品种,现在最难的是继续提高这一比例。
 
  Marambio指出,22/23季结束时智利葡萄的出口量为495,891吨(6,050万箱),较上一季下降18%,而主要竞争对手秘鲁的出口量却增长了10%。Marambio认为秘鲁国内的问题导致其供应滞后,造成美国市场葡萄过剩。尽管智利22/23季出口低于预期,但就葡萄产业中期发展而言,好于上一季,而且取得了重要进展。
 
  ASOEX葡萄委员会(Grape Committee)营销总监兼协调员Ignacio Caballero解释称,智利葡萄经历了3个情况相当复杂的产季,期间的影响因素包括气候(降雨过多)、新冠疫情、产地和目的地的物流问题,2022/23季对行业中期发展来说非常重要。ASOEX为本季做了大量准备工作,采取了20多项重要措施,如重启ASOEX葡萄委员会(该委员会已代表了近80%的出口量)、恢复物流。同时ASOEX开始与秘鲁合作,促进消费,以应对葡萄产业在全世界范围内面临的巨大挑战。
 
  他强调说,智利鲜食葡萄的主要目的地仍是美国,出口量为245,206吨,占总出口量的49%。排在第二位的是中国,出口量为57,190吨,占比12%。这体现了智利葡萄的目的地多元化策略,尤其是在亚洲。其余前十大出口目的依次为荷兰(38,781吨,占比8%)、英国(21,496吨,占比4%)、韩国(16,700吨)、加拿大(13,965吨)、日本(13,437吨)、西班牙(11,157吨)、墨西哥(11,146吨)、厄瓜多尔(8,482吨)。其中,本季对加拿大的出口量增长了45%,西班牙增长了7%。
 
  Caballero表示,智利葡萄的市场多元化策略必须继续推进。美国仍是智利等南半球葡萄的主要目的地,在过去的10年里,美国的进口额增长了78%,达到2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74.2亿元)。对于智利来说,美国占的份额为50%。智利有机会增加亚洲国家所占的市场份额,尤其是中国、韩国和日本,欧洲的份额下降了7个百分点,现在只占18%,也必须再次拓展。
 
  Caballero对于本季达成的里程碑感到高兴,智利所有可供出口的葡萄中55%是新品种,达到33,353,484箱;而传统品种的出口量为16,731,258箱,红地球(Red Globe)为10,389,753箱。他认为智利的鲜食葡萄行业正在加强新品种的出口,今年非常明显,这赋予该行业更高的品质和更强的竞争力。
 
  就不同颜色品种的表现而言,Caballero指出,白葡萄新品种总计出口19,803,034箱,比上一季增长了37%,在白葡萄中的份额从42%上升到60%,而传统白色品种的出口下降了34%。白葡萄新品种秋脆(Autumn Crisp)、甜地球(Sweet Globe)和棉花糖(Cotton Candy)增长显着,分别增长了19%、23%和6%。
 
  与上一季相比,尽管红葡萄新品种的出口量下降了7%,但新品种在此类别中的占比从59%上升到70%,而在此期间传统红葡萄品种的出口整体减少了44%。表现出明显增长的红葡萄新品种有糖心Candy Hearts(增长49%)、Jack Salute(增长31%)、无籽Scarlotta(增长6%)、Allison(增长6%)。
 
  传统黑葡萄品种的出口整体下降了23%,但新品种在此类别中的份额从70%增长到72%,其中Sable表现最为突出,增长了7%。
 
  Caballero强调,智利葡萄行业非常清楚必须做些什么来扭转过去10年来所面临的局面。该行业必须作为一个整体,通过ASOEX葡萄委员会,发力于行业协同、条件改善和竞争力提升,并注重葡萄的品质和稳定性,加速品种迭代,改善物流,拉动全球葡萄消费。
 
  20年来,智利一直引领着南半球反季葡萄供应的增长,当前南半球反季葡萄的供应超过86亿美元。秘鲁和墨西哥等其他竞争对手也在增长,但在此新阶段,智利的新角色是引领营销活动,以加快全球葡萄的消费(美国的消费增长了13%),使其与供应的急速增长(80%)相匹配。为实现此目标,智利需要加强单独营销,并联合秘鲁等南半球其他生产国共同促进消费。
日期:2023-10-13
 
 地区: 智利 亚洲 南美洲 国外
 行业: 进出口 果蔬
 标签: 水果 葡萄 出口
 科普: 水果 葡萄 出口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