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2023年北京市卫生健康系统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3年北京市卫生健康系统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0-16 13:43 来源:健康北京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10月14日,由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的2023年北京市卫生健康系统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北京天文馆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大成学校等学校师生和家长3000余人参加。
   10月14日,由北京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的2023年北京市卫生健康系统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北京天文馆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大成学校等学校师生和家长300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以“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为主题,首先由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风险交流部主任韩宏伟研究员带来“食源性疾病预防与控制”科普讲座。韩主任从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个人如何进行食源性疾病预防与控制两方面,为现场观众讲解了国家标准和个人如何共同维护食品安全的典型案例。
  1.1
  2.2
韩宏伟研究员进行《食源性疾病预防与控制》讲座
         随后,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路童老师就“食品标签中的秘密”开展科普讲座。路老师通过与现场观众互动,教给现场大、小朋友如何认识食品标签、看懂营养标签,学会科学地、正确地选择食品,共享健康生活。
  3.3
  路童老师进行《食品标签中的秘密》讲座 
  为进一步推动健康中国行动及北京市中小学生食品安全健康宣教工作的落实,第五届北京市中小学生食育实践活动于2023年4月启动,来自北京市13个区的50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分析测试研究所连续三年负责开展“食品安全与营养实验挑战赛”项目,通过挑战赛项目增强同学们的食品安全意识和动手实验能力,提高学生饮食与健康关注度,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在市级评选现场,来自各区中小学的37支队伍的一百余名小选手们参加了比赛。10月14日,获得食品安全与营养实验挑战赛一等奖的10支参赛队伍的老师和同学们也来到了活动现场。由韩宏伟等专家给获奖师生颁发了荣誉奖杯,并由获奖学生开展了挑战赛展示演示实验活动。
 4.4
  食品安全与营养实验挑战赛教师颁奖 
  5.5
  食品安全与营养实验挑战赛学生颁奖
  10月14日下午,活动还开展了学标准促健康知识竞答、科普剧《细菌大作战》展播等活动。
 6.6
  学标准促健康知识竞答
  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由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设计搭建的“食品四格漫画展”还将在北京天文馆B馆一层“食品安全”专项展区进行为期一周的展示。漫画展围绕“食物的故事”选题,面向全市13个区中小学生,共收集5000多幅漫画作品,从中遴选出132幅优秀成果进行展示。同时,自制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科普小课堂视频——《认识酸奶中的小微生物大能量》《你真的会健康烧烤吗?》《你了解食品添加剂吗?》《即食海蜇中铝超标了吗?检测见分晓》《酱腌菜中亚硝酸盐超标了吗?检测见分晓》《有色饮料真的不健康吗?》在北京日报社客户端、北京晚报微博、《京报网》健康专栏进行展播。
  7.7
  食品四格漫画展 
 8.8
  北京日报科普小课堂
  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中华民族的未来。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人民群众对食品的需求从数量安全、质量安全向新鲜、健康、营养拓展,本次活动的举办将有助于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素养,培养营养健康意识,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从而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日期:2023-10-1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