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白银市白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陇原护老”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五进”...

白银市白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陇原护老”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五进”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0-22 20:06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规范保健食品生产经营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对保健食品及声称保健功能食品虚假宣传、虚假广告、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侵害老年群体权益的各类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和保障老年群体合法权益,连日来,白银市白银区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开展保健食品“陇原护老”专项整治行动和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五进”活动。
  为进一步规范保健食品生产经营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对保健食品及声称保健功能食品虚假宣传、虚假广告、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侵害老年群体权益的各类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和保障老年群体合法权益,连日来,白银市白银区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开展保健食品“陇原护老”专项整治行动和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五进”活动。
 
  一是紧紧围绕整治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涉诈问题隐患,加强市场监管,依法查处虚假宣传等违规经营行为。将老年消费市场“食品”“保健品”作为执法重点,严厉打击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行为。二是加大广告监管力度,加强广告监测,严厉打击违法广告行为。三是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依法查办涉老“食品”“保健品”案件。四是积极开展宣传引导。深入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活动,提升消费者科学认知能力,切实增强老年人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五是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做好相关投诉举报处置工作,及时依法依规处置。六是查处有违法问题的经营户、违法企业及时向白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公安机关移交案件,并及时曝光典型案件,整治规范食品、保健品市场秩序。
 
  自活动开展以来,白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有针对性地制定宣传内容,切实解决不同年龄、不同需求消费者的困惑,提高“五进”宣传活动的靶向性和实效性。同时,注重保健食品科普较强的专业性,发挥技术机构专家作用,紧紧围绕“保健食品不能替代药物”的核心理念,向广大市民开展保健食品理性消费、预防受骗科学宣传活动,扩大保健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普及,让广大消费者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明白理性放心消费。
 
  截至目前,白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的241户保健品经营单位开展全面排查,在各中大型超市门口悬挂横幅发布标语,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63人次,发放宣传单累计2700余份、宣传横幅24条,开展“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等现场宣传活动累计10场次,抽选出60余名素质高、身体健康、热心公益事业的老同志组成立了“银龄护老队”积极参与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并对“银龄护老队”进行保健品知识的专题培训。增强老年消费者防范保健食品欺诈行为,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下一步,为了固化制度化宣传成果,建立保健食品宣传的长效机制,白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对保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履行主体责任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违规营销、虚假宣传产品功效、误导和欺骗消费者等违法行为,营造健康有序的生产经营环境,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和消费安全。
日期:2023-10-2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