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知识“五进”活动

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知识“五进”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1-07 08:42 来源:包头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宣传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科普知识,提升群众食品安全意识,促进社会共同关心、共治共享食品安全,助力包头市成功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连日来,包头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以“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为主题的食品安全知识“进农村、进商超、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食品安全知识“五进”活动。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食品安全法法规科普知识,提升群众食品安全意识,促进社会共同关心、共治共享食品安全,助力包头市成功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连日来,包头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以“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为主题的食品安全知识“进农村、进商超、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食品安全知识“五进”活动,活动分别走进九原区梁家营子、九原万达、包头市第九十七中学(包钢五中更名)、内蒙古蒙牛乳业包头有限责任公司、青福镇保利社区,市检验检测中心,昆区、青山区、九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食品安全知识“进农村”,饮食观念有转变
 
  市市场监管局、市检验检测中心、九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走进九原区梁家营子,结合农村老年人集中的特点,向过往老年人讲解了健康饮食习惯,指导居民正确运用“包头市检验检测中心”微信公众号“惠民检测”模块,现场开展“你送我检”活动,宣传了反餐饮浪费等。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将食品安全法治宣传融入群众日常生活中,为转变老年人健康饮食起到了积极作用。
 
  食品安全知识“进商超”,创城工作再夯实
 
  在九原万达,围绕提高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知晓率为目标,发放“反对餐饮浪费”宣传资料,现场讲解了《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食用农产品抽样检验和核查处置规定》等法律法规,超市经营人员积极参与了“你送我检”活动,执法人员现场对消费者关心的食品快检及居家日用品检验检测相关问题进行答疑和讲解。通过此次宣传,让从业人员、消费者进一步提高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认识,切实营造起“我知晓、我参与、我支持”的浓厚创建氛围。
 
  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食堂管理更规范
 
  在包头市第九十七中学,执法人员针对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相关制度、原材料的采购验收、烹调配餐、餐具消毒、留样管理、从业人员健康证、索证索票、食品添加剂等开展执法检查;食品安全快检人员对食堂所用食材进行抽样,并现场展示食品快检过程、讲解食品快检原理、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实时公布快检结果;同时,开展了《关于肉食安全的消费提示》的食品安全知识讲座。活动进一步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规范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增强了学校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
 
  食品安全知识“进企业”,主体责任更压实
 
  在内蒙古蒙牛乳业包头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员工打卡”活动,现场发放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同时对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生产记录、进货查验记录及证明材料、出厂检验项目、加工环境等项目开展执法检查,督促经营企业严格执行产品标准,强化质量管理,落实落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通过食品安全宣传及执法监督,进一步强化了食品生产企业的监督管理及食品安全源头管控,保证了食品质量安全。
 
  食品安全知识“进社区”,保护意识有提高
 
  在青福镇保利社区,通过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解惑、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开展知识讲座等方式,向居民普及如何鉴别食品虚假宣传、防止消费欺诈、健康科学的饮食方式以及如何增强食物中毒安全防范意识、依法维权和自我保护等方面的知识。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和工作人员幽默风趣的互动,让广大居民对身边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有了一定认知,有效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宣传了广大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科学认知水平,扩大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知晓率,提高了增强了社会公众安全消费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
日期:2023-11-0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