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马鞍山:“四项举措”!推深做实食品抽检核查处置“流动诊所”工作

马鞍山:“四项举措”!推深做实食品抽检核查处置“流动诊所”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1-07 09:05 来源:马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近日,马鞍山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专家赴和县、当涂县等地,对涉及多批次抽检不合格糕点食品生产企业开展食品抽检核查处置“流动诊所”(下简称“流动诊所”)服务活动,帮助企业分析不合格原因,解决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受到了企业的欢迎。
  近日,马鞍山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专家赴和县、当涂县等地,对涉及多批次抽检不合格糕点食品生产企业开展食品抽检核查处置“流动诊所”(下简称“流动诊所”)服务活动,帮助企业分析不合格原因,解决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受到了企业的欢迎。
 
  2023年以来,马鞍山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工作实际,强化食品抽检技术服务,提升食品抽检核查处置工作成效,共计对食品生产企业派出“流动诊所”团队14家次,派出专家32人次,发现问题36项,提出整改措施31条,通过四项措施抓好“流动诊所”服务活动,助力食品生产企业监管,助推我市食品生产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完善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
 
  马鞍山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食品抽检核查处置“流动诊所”工作的通知》,成立以分管领导为组长,食品相关科室、直属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组,建立专家库,按照“风险控制到位、原因分析到位、整改复查到位”的要求,对全市多批次抽检不合格、风险监测问题及重点食品生产企业一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派出“流动诊所”专家小组,各县区、园区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对其他不合格食品企业派出“流动诊所”。
 
  二是开展联动问诊,提高帮扶成效
 
  在收到涉及我市食品生产环节多批次不合格或风险监测问题检验报告时,马鞍山市市场监管局食品抽检监测科与食品生产监管科共同协商分析,组建“流动诊所”专家小组,与飞行检查及核查处置原因排查、整改复查等工作相结合,现场帮助食品生产企业排查分析问题原因。“流动诊所”专家小组通过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查看企业生产工艺流程及质量控制、原料购进储存、生产环境卫生等,认真查阅相关台账资料,对产生不合格或监测问题食品的原因进行深入分析研判,综合检查情况,现场提出整改措施,开出“流动诊所”建议书。
 
  三是抓好问题整改,强化跟踪复查
 
  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将“流动诊所”专家小组提出的整改建议纳入核查处置工作,督促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按照有关规定采取封存、下架、召回、暂停生产经营不合格食品等措施控制食品安全风险的基础上,帮助与指导企业分析受影响的品种和范围,采取设备检修、人员培训、完善记录、过程追溯、检验检测等措施,彻底清除风险。“流动诊所”专家小组在食品生产企业提交书面整改报告后开展“回头看”,对企业整改完成后生产的同品种食品开展跟踪抽检。
 
  四是加强风险研判,组织定期交流
 
  马鞍山市市场监管局建立“流动诊所”档案及诊断问题评估机制,对“流动诊所”活动中发现的系统性、普遍性的问题,组织相关科室或有关部门开展相关风险会商及交流活动,结合日常监管发现的问题研判评估风险隐患,提出应对措施,为全市食品生产企业监管、规范提升、预防系统性风险等发挥了食品抽检技术支撑作用。
 
  来源:食品药品抽检监测科
日期:2023-11-0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