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俄狭鳕鱼糜产量逐年增多,加速挤兑其他鱼糜市场份额

俄狭鳕鱼糜产量逐年增多,加速挤兑其他鱼糜市场份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1-09 08:18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2023年,俄罗斯狭鳕鱼糜产量超过5万吨,2027年将达到11.5万吨。鱼糜产量增长的背后,是俄罗斯与美国企业亚洲市场上的价格竞赛。
   2023年,俄罗斯狭鳕鱼糜产量超过5万吨,2027年将达到11.5万吨。鱼糜产量增长的背后,是俄罗斯与美国企业亚洲市场上的价格竞赛。
 
  早在2021年之前,俄罗斯鱼糜产量几乎为零。俄罗斯渔业集团(RFC)与Gidrostroy等两家龙头企业率先进入这个市场,根据业内人士预测,今年RFC产量将在3.2万吨左右,Gidrostroy产量在2.5-3万吨,另一家小型俄企RK Lenina的产量在3,000-5,000吨。
 
  今年,超过半数俄罗斯狭鳕鱼糜为高等级船冻产品,随着产能的上升,这一趋势还将持续数年。RFC公司拥有4艘鱼片鱼糜捕捞加工船,但仅有一艘获得了欧盟进口许可证,而剩下三艘只能面向亚洲市场。
 
  青岛展会上,RFC副总经理Savely Karpukhin告诉UCN,明年该公司将削减鱼片和H&G(去头去脏)原料的产量,专注于鱼糜的生产,意在将美国供应商排挤出亚洲市场。
 
  “我们非常有信心能成为鱼糜市场的领导者,即便按目前的价格,我们的EBITDA(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仍然为正,我们并没有在烧钱,但也没有赚到很多钱来推动我们的投资计划。我们不得不将美国人挤出亚洲市场,这是全球供应链的再平衡,如果我们被踢出某些市场,就需要进入其他的市场。”
 
  “在鱼糜板块,我们的利润更高,所以我们可以成功度过这一时期的价格战,在价格战中,不会有赢家,但我们可以生存下去。我只是想让美国人知道,明年我们鱼糜产量将达到5万吨,这是个事实。”
 
  "我们非常幸运,我们的船只具有很高的灵活性,可以生产50/50鱼糜和鱼片,也可以做80/20鱼糜和鱼片,因为我们花费了重金。我认为,我们现在的状况要比美国人好得多,根据我对他们财报的理解,在某些价位下,他们的EBITDA为负值。他们的船只老旧,船员薪资更高,维修成本也更高,因此效率就比较低。而我们的船队更具成本效益,目前这个价格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但我们可以生存下去。”Karpukhin说。
 
  另一位俄罗斯消息人士称,明年亚洲鱼糜市场竞争将会更激烈,中国鱼糜需求继续增长,更多俄罗斯狭鳕鱼糜进入中国。美国公司仍然能在日本和韩国立足,在中国也会保留几千吨的销量。与此同时,暖水鱼的鱼糜产量将大幅下降,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将显得最为严重。
 
  今年狭鳕鱼糜价格崩盘,主要原因还是需求在下滑。Karpukhin称,俄罗斯鱼糜多了3万吨,美国也多出3万吨,而泰国、越南和印度减少了7万吨,全球鱼糜的供应是平衡的,问题出在了需求端。对于100万吨的鱼糜市场,俄罗斯那3万吨只是沧海一粟。”
 
  “青岛展会上,很多人在询问鱼糜。中国需求正在回升,市场扭转第一个迹象是所有交易者都开始了沟通,而这种情况正在青岛展会上发生。我预计中国的库存消耗差不多了,而需求就在这里。”
 
  “对于鱼糜来说,稳定性和品质比什么都重要。买家们会发现,狭鳕的品质比那些暖水鱼更好,在计算总成本投入时,他们意识到狭鳕鱼糜更合适。我们在中国市场开展了一年的业务,买家都尝试过,虽然狭鳕更贵,但总产出成本更低,这是我们看到需求回升的原因。”
日期:2023-11-0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