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智利驻华使馆农业参赞:智利水果迎来对华出口旺季

智利驻华使馆农业参赞:智利水果迎来对华出口旺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1-15 09:40 来源:南美侨报网 作者: 李旋风   原文:
核心提示:智利驻华使馆农业参赞娅可伦·勒菲弗尔(Llacolén Lefever)近日接受采访,全面分析了2023/24智利水果对华出口季,并称赞中国“智利周”(ChileWeek China)是智利在华最具影响力的宣传活动。
   智利驻华使馆农业参赞娅可伦·勒菲弗尔(Llacolén Lefever)近日接受采访,全面分析了2023/24智利水果对华出口季,并称赞中国“智利周”(ChileWeek China)是智利在华最具影响力的宣传活动。
 
  中国市场充满机遇,智利水果对华营销活跃
 
  智利“Simfruit”网站报道,勒菲弗尔表示,2023/24智利车厘子季已经开始,2024年中国农历新年是2月10日,时间较晚。智利对华车厘子出口窗口期更宽广,水果价格或更高。特别是春节前夕,寓意吉祥的红色车厘子象征着对繁荣生活的美好祝愿,是走亲访友的最佳礼物。智利作为车厘子供应国,声誉良好,水果质量佳,可追溯,无公害。智利水果协出口商会(Asoex)车厘子委员会致力于制定改进计划,深入研究目标市场,并将很大部分投资用于营销推广。
 
  在勒菲弗尔看来,当前,智利车厘子业在中国面临如下挑战:增设入境点,保证水果更快运抵中国内陆;加强与卫生和海关部门合作,加快原产地和目的地检疫、认证和清关;改进运输方式、卫生标准、收获和包装技术;提高技术投资,特别是病虫害检测、气候应急管理、数字平台、电子认证等领域投资;完善市场调研,认清消费习惯、产量变化、竞争市场、全球供应、新品种,并注重提高消费频率。
 
  智利水果对华营销保持活跃,Asoex定期访问中国,开发新市场。此外,智利关注中国在消费习惯、数字平台、物流运输、农艺管理等领域发展,并强化与中国业者合作。
 
  尽管因全球通胀,本季中国水果消费会有不同,但总体预测仍向好,即将有显着增长。不过,气候方面,要充分考虑智利春夏季节气候稳定性,及特殊事件应急管理。
 
  勒菲弗尔认为,中国充满机遇,智利出口商把目光瞄向中国的原因在于,无论是卫生、商业还是文化层面,与中国谈判均被视为经验学习。目前看来,中国仍是可靠且不断增长的智利水果消费国。同时,这敦促智利在种植技术、新品种研发等领域不断创新,深化互惠合作。作为水果供应国,智利在中国赢得良好声誉,背后是多年的努力和坚持。
 
  强有力公私合作,助智利桃杏进入中国市场
 
  不久前,中国宣布对智利新鲜桃杏开放市场,让近100%智利水果品种实现对华出口,带给智利核果生产和出口商新机遇。
 
  勒菲弗尔将这一成就归因于公私部门间的强有力协调合作。智利农业部与Asoex和智利水果生产商联合会(Fedefruta)密切协作,确立优先事项,保证与中国海关总署谈判顺利进行。此外,智利驻华使馆农业处的作用不可忽视,特别是中方员工的大力支持,对于建立长期、流畅沟通至关重要,因为除语言之外,还需要文化交往。
 
  “智利周”,智利在华最具影响力宣传活动
 
  2023年中国“智利周”近日成功举办。勒菲弗尔称,“智利周”是智利在华最重要的宣传活动,汇集研讨会、商务会议和电商促销,有利于智利及其产品树立形象。自2015年开办以来,“智利周”迎来第八个年头,智利形象已得到中国认可。今年的特别之处在于,因新冠大流行停办3年后,线下活动得以恢复。
 
  2023年中国“智利周”恰逢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智利总统博里奇(Gabriel Boric)率部长级代表团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智利农业部长埃斯特万·巴伦苏埃拉(Esteban Valenzuela)出席“智利周”深圳站开幕式,并与博里奇共同参加“智利周”成都站活动,意义重大。此外,巴伦苏埃拉还与中国海关总署就智利农食产品输华、深化智中海关检验检疫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日期:2023-11-15
 
 地区: 中国 智利 南美洲
 行业: 进出口 果蔬
 标签: 中国 水果 出口
 科普: 中国 水果 出口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