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确保全市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拉萨市召开校园...

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确保全市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拉萨市召开校园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工作调度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1-16 08:37 来源:拉萨市场监管信息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校园食品安全水平。11月14日下午,拉萨市副市长赵世东主持召开全市校园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工作调度会。各县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切实把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全面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确保全市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校园食品安全水平。11月14日下午,拉萨市副市长赵世东主持召开全市校园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工作调度会。各县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切实把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全面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确保全市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关于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相关文件精神,学习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听取了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城关区人民政府和城关净土中央厨房等四个部门关于学校食品安全行业管理、属地管理和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当前及下一阶段校园食品安全治理提升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校园食品安全关乎师生健康,关乎千家万户,关乎国家未来。会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狠抓校园食品安全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全力以赴保障好学生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一是学校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建立健全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依法依规设立食品安全管理机构,设置率要达到100%;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执行率达到100%;开展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考核,培训考核率达到100%。要加大学校食堂设施设备配置和设备维护保养力度,推进学校食堂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学校食堂就餐环境,为学校师生身心安全创造必要条件。二是教育部门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行业管理责任。健全跨部门工作协调联动机制,形成统一领导、分工负责、分级管理的食品安全管理体制。对学校食堂开展一次兜底大检查,聚焦重点场所和环节,严格开展排查。按照食品安全相关要求和有关规定,将食堂改造、维修纳入议事日程,有计划地完成改造提升,严防随意降低标准、发生食品安全隐患。建立完善食品采购、承包经营食堂的招投标程序,及时更换不符合要求的供应商、承包经营企业、校内食品经营主体。三是市场监管部门和卫生健康部门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要主动联系行业主管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完善学校周边食品安全联合监管机制,形成联合检查合力,重点整治学校食堂、集中供餐单位、学校周边商贩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及时堵塞监管漏洞。加强对学校、集体供餐单位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等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培训力度,指导好、督导好食品安全、营养健康、食源性疾病预防等工作。从严打击校园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通过公布执法典型案例,发出“严”监管的强烈信号,达到“查处一起、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目的。四是各级政府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包保干部要学习掌握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政策知识,主动、按时开展督导工作,帮助学校研究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确保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每季度督导完成率、问题整改率均达到100%。
日期:2023-11-1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