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国际食品法典亚洲区域研讨会在厦门召开

国际食品法典亚洲区域研讨会在厦门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1-23 11:12 来源: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 原文:
核心提示:2023年11月15-16日,来自孟加拉国、不丹、柬埔寨、日本、韩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韩国、马尔代夫、新加坡、泰国、越南、老挝、蒙古、尼泊尔和中国的40余名代表参加了在厦门举办的国际食品法典亚洲区域研讨会。中国作为法典亚洲区域协调委员会主席举办本次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旨在庆祝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成立60周年,同时以研讨会为平台,充分讨论区域关注的国际食品标准工作,提高亚洲国家对国际食品法典工作的有效参与。
  2023年11月15-16日,来自孟加拉国、不丹、柬埔寨、日本、韩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韩国、马尔代夫、新加坡、泰国、越南、老挝、蒙古、尼泊尔和中国的40余名代表参加了在厦门举办的国际食品法典亚洲区域研讨会。中国作为法典亚洲区域协调委员会主席举办本次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旨在庆祝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成立60周年,同时以研讨会为平台,充分讨论区域关注的国际食品标准工作,提高亚洲国家对国际食品法典工作的有效参与。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副主任樊永祥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欢迎亚洲各国代表再次来到中国相聚在厦门,鼓励亚洲区域成员借研讨会的契机加深互相了解,加强区域内合作,共同深入参与国际食品法典活动。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研究员田静作为亚洲区域协调委员会主席主持了本次会议。加拿大拉瓦尔大学教授萨缪尔·高弗雷作为特邀顾问出席会议并协助了部分议题讨论。
 
  在为期一天半的会议中,代表们听取了日本、中国和马尔代夫关于本国如何开展国际食品法典工作的介绍。来自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蒙古、新加坡、蒙古和中国的代表分别分享了食品卫生、食品污染物、食品添加剂、食品标签、营养特膳、农药残留、兽药残留和进出口检验与认证法典委员会在本年度的进展,重点介绍了提交大会采纳的标准、正在开展的重要工作和新工作提案。在此基础上代表们深入讨论了亚洲区域各国关切的事项,如芝麻的致敏原标签等,初步分享了各国在第46届国际食品法典大会的参会立场。此外,萨缪尔教授还做了关于如何形成国家参会立场的专题演讲,分析了在起草参会立场时需要考虑的问题。田静研究员介绍了第84、85届法典执行委员会的情况,请各国关注并积极参与执行委员会关于新食品系统、法典未来蓝图等重要的前瞻性工作,以及科学原则声称等与法典工作原则密切相关的议题。亚洲区域协调委员会秘书处通过在线问卷互动的方式,收集并实时分享了参会代表关于亚洲区域能力建设优先领域以及潜在合作机遇的思考和建议。
 
本次研讨会是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之后亚洲首次举办的区域性研讨会,也是亚洲法典大家庭在2018年底研讨会后珍贵的面对面重聚。研讨会气氛活跃,代表们在会议中和会间充分交流,讨论关注的国家、区域和国际食品标准事项,探索未来合作空间。本次研讨会的组织形式,特别是讨论中使用的实时分享工具受到了代表们的广泛好评。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作为亚洲区域协调委员会具体工作的承担单位,将应参会代表的要求,在会后继续开展区域食品安全标准的协调工作,并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法典能力建设工作,促进亚洲成员有效参与国际食品法典工作,全面提升各国在国际食品标准方面的国际合作。 
日期:2023-11-2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