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保健食品社会共治”——保健食品科普校园行活动在北京启动

“保健食品社会共治”——保健食品科普校园行活动在北京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1-24 08:43 来源: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从过去保温杯里泡枸杞,到如今排队在药房购买酸梅汤,这一变迁实质上折射了当代人对健康养生的广泛关注。保健食品在营养元素补充和免疫功能调节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但消费者容易忽视的是保健食品虽然有保健功能,却并非万能神药,需要进行科学的消费引导。11月17日,“保健食品社会共治”——保健食品科普校园行活动在北京工商大学启动,活动以线下线上直播的方式举办。
  从过去保温杯里泡枸杞,到如今排队在药房购买酸梅汤,这一变迁实质上折射了当代人对健康养生的广泛关注。保健食品在营养元素补充和免疫功能调节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但消费者容易忽视的是保健食品虽然有保健功能,却并非万能神药,需要进行科学的消费引导。11月17日,“保健食品社会共治”——保健食品科普校园行活动在北京工商大学启动,活动以线下线上直播的方式举办。
 
  来自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司、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的专家学者莅临活动现场,青年科学家代表、媒体代表及全国近20所高校的师生代表也通过直播平台参与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深入探讨保健食品相关话题,普及保健食品知识,共同传播有关保健食品的科学信息,为构建健康社会营造科学氛围、传播正能量。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秘书长刘昊宇主持此次活动。

  以校园为点

  带动更多力量参与保健食品社会共治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北京工商大学教授孙宝国在活动致辞中表示,保健食品行业是我国食品行业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进入“十四五”,保健食品行业得到了快速发展,2022年,保健食品销售额已达到5000亿元,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进一步提升。2020年,市场监管总局等七部门联合组织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要求强化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致力于保健食品科普宣传工作,为提升广大消费者对保健食品的科学认知水平,为消费者科学消费保健食品提供了重要参考,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孙宝国谈到,本次保健食品科普校园行活动,重点面向全国范围内近20所在校大学生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以校园为“点”,通过提升在校大学生对保健食品的科学认知,引导大学生树立科学的健康理念,由“点”及“面”,将保健食品科普宣传的“好声音”传进千家万户,从而提高全社会对保健食品消费市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科普活动,发挥科普正能量。
 
  市场监管总局特殊食品司市场稽查专员张晋京在活动致辞中表示,市场监管总局始终高度重视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教育工作,在全国陆续组织开展了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保健食品大家谈”科普宣传作品征集活动,多举措引导消费者科学消费、理性消费。保健食品科普校园行的目的就是把健康理念与知识传播给广大青年学生朋友,提升在校大学生对食品安全、合理膳食和保健食品的科学认知,增强大学生的健康素养和自我保护意识。普及健康理念与营养知识、指导科学选购与消费保健食品,青年学生既是消费者,也是科普知识的传播者,以大学生群体辐射到家庭和社会,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保健食品社会共治,推进保健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
 
  专家开讲

  保健食品科普大课堂精彩纷呈
 
  保健食品科普大课堂环节,来自食品科学、营养学、保健食品政策研究等领域的多位专家学者从不同层面分享了有关保健食品与营养健康的科普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围绕“膳食营养与健康”的主题作报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田明副研究员介绍了保健食品的定位及相关监管要求。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食品科技室副主任黄建研究员作题为“保健食品与体重控制”的报告。河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院长助理高洁教授围绕“保健食品与肠道健康”的主题作报告。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陈潇助理研究员围绕“保健食品与固体饮料”作报告。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讲师郭晓晖作题为“保健食品与维生素补充”的报告。
日期:2023-11-2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