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广州海关202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

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广州海关202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1-27 09:24 来源:广州海关12360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11月24日,广州海关围绕“崇信尽责,共护国门食品安全”主题,“线上+线下”组织丰富多彩的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增进社会各界对海关进出口食品安全监管、口岸食品安全、打击食品走私等工作的了解,促进进出口食品从业者懂法守法,引导消费者全面科学认识进出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营造食品安全共治共享良好氛围。
  11月24日,广州海关围绕“崇信尽责,共护国门食品安全”主题,“线上+线下”组织丰富多彩的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增进社会各界对海关进出口食品安全监管、口岸食品安全、打击食品走私等工作的了解,促进进出口食品从业者懂法守法,引导消费者全面科学认识进出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营造食品安全共治共享良好氛围。

  01

  活动致辞
 
  “进入中国式现代化,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营养健康的需求不断提升。作为守卫国门的桥头堡,广州海关将继续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监管、优化服务,与社会各界同心携手推进食品安全共创、共治、共享。”广州海关进出口食品安全处谭强处长表示。
 
  今年前10月,广州海关检验检疫监管进口食品化妆品12.7万批,货值556.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9 %、27.5%。检出不合格进口食品化妆品超250批次,包括粮食制品、水产品、肉类、饮料、饼干、酒类等,不合格原因主要为货证不符、未获得检验检疫准入、重金属超标、检出寄生虫、添加非食用添加物、检出动物疫病、微生物超标等,涉及30余个国家和地区。广州海关均予以监督退运或销毁处理。
 
  02

  政策宣传贯彻
 
  近年来,广州海关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工作宣讲,通过“海关进校园”“海关进企业”“海关进社区”等多种方式宣传进出口食品安全、口岸食品安全以及打击食品走私相关的法律法规、监管制度、工作成效等,普及进出口食品安全、口岸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展示海关在维护进出口食品安全方面的举措和成效,进一步激活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进口食品上是否一定要有中文标签?”“食品标签涉及的元素那么多,普通百姓要怎么看标签选择适合的商品?”
 
  在广州海关举办的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上,广州海关结合进口预包装食品标签的常见问题,安排专家细致讲解多类食品安全知识,并通过不合格案例解析解答消费者关注的进口食品安全热点问题。
 
  海关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食品安全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管理规定》等进出口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规章,介绍进出口食品安全监管制度,促进生产经营企业知法守法经营,引导消费者全面科学认识进出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营造食品安全共治共享良好氛围。
 
  03

  企业责任承诺
 
  “餐桌无小事,我们呼吁广大同行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好食品安全关口,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健康、可靠的食品。同时,我们也呼吁广大消费者增强食品安全意识,选择放心产品,共同维护食品安全和社会稳定。”广东真牛馆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嘉表示。
 
  04

  海外“雷达站”试点企业聘任仪式
 
  广州海关开展境外食品安全风险信息海外“雷达站”试点工作,进一步推动进口食品生产经营者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从源头防范化解进口食品安全风险。
 
  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捍卫“舌尖上的安全”
 
  一直是社会高度关注的焦点之一
 
  广州海关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激活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提高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
 
  努力营造食品安全共创、共治、共享良好氛围
 
  供稿单位:进出口食品安全处、南沙海关、花都海关、罗定海关
日期:2023-11-2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