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加拿大陆基RAS生产商发生事故,损失10万尾大西洋鲑

加拿大陆基RAS生产商发生事故,损失10万尾大西洋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1-30 08:31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11月4日,加拿大陆基RAS三文鱼公司Sustainable Blue发生设备故障,损失10万尾大西洋鲑,体重在2-4公斤不等。
   11月4日,加拿大陆基RAS三文鱼公司Sustainable Blue发生设备故障,损失10万尾大西洋鲑,体重在2-4公斤不等。
 
  Sustainable Blue注册于2007年,RAS生产基地位于加拿大新斯科舍省伯灵顿中心(Centre Burlington)地区。2021年,该公司收获第一批鱼,产量仅100多吨,其RAS生产容量是1,000吨。今年10月份,Sustainable Blue刚刚获得加拿大政府发放50.5万加元补贴,用于购置自动化三文鱼加工设备。
 
  11月28日,Sustainable Blue CEO Kirk Havercroft接受UCN采访时表示,这些三文鱼几乎准备要上市,其中50%要交付给当地零售商Sobey's。“我们与Sobey's进行了沟通,他们是我们的主要客户之一。”
 
  这次损失的10万尾三文鱼占公司生产总量的20%,剩下40万尾鱼在其他设备中养殖,目前状态良好,但规格还不足以上市。
 
  Havercroft称,事故原因调查仍在继续,调查范围已缩小到一件特定设备。在RAS系统,生物过滤器和二氧化碳汽提分离器的结构是一体化设计,这次问题出在了二氧化碳汽提分离器上。这款设备是外部采购的,公司正与设备制造商进行交涉。
 
  Havercroft强调,事故原因与施工有关,而不是RAS技术本身的缺陷。在2022年4月份新生产车间完工之后,到今年11月4日事故发生之前,养殖状况表现一直都不错,完全符合设计参数,没有任何排放物。
 
  Sustainable Blue设备使用的是一套特殊过滤系统,Havercroft解释说不会向环境排放任何废弃物,而这套技术已经通过了验证。
 
  在全球陆基养殖领域,生物过滤器的不稳定性一直被三文鱼行业视为麻烦的来源。挪威陆基公司Salmon Evolution和冰岛Matorka都只采用了混合系统(只有65%水体进行循环,剩余35%需要海水交换),绕过生物过滤器,以避免可能带来的风险。
 
  Sustainable Blue使用的是“Zero-RAS”(ZRas)技术,养殖水100%循环利用。Havercroft指出,与行业标准设备工艺有所不同,公司的专有技术能够100%重复使用养殖水,不会造成环境排放。
 
  虽然公司遭遇一次挫折,但并没有对RAS系统的可行性失去信心,接下来将进行设备更换,让生物过滤器恢复运作。Havercroft预计,最快明年三月能完成修复,目前三文鱼在其他设施中养殖,待新设备完成后再转回养殖,直至上市规格。
日期:2023-11-30
 
 地区: 加拿大 北美洲
 行业: 渔业水产
 标签: 三文鱼
 科普: 三文鱼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