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FAO:11月份全球谷物价格下跌而植物油价格上涨

FAO:11月份全球谷物价格下跌而植物油价格上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2-11 13:14 来源:啤酒工业信息网 原文:
核心提示:外媒12月10日消息:联合国粮农组织周五发布的报告显示,11月份全球食品价格指数企稳,因为谷物价格下跌,但是被植物油价格上涨所抵消。
   外媒12月10日消息:联合国粮农组织周五发布的报告显示,11月份全球食品价格指数企稳,因为谷物价格下跌,但是被植物油价格上涨所抵消。
 
  用来跟踪全球交易量最大的粮食商品的价格指数在11月平均为120.4点,接近10月份的水平,也是2021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和去年同期相比,11月数据下跌10.7%。
 
  从各分类指数表现来看,11月谷物价格分类指数为121.0,比10月份下跌3%,比去年同期下跌19.4%,主要反映出国际粗粮价格走低,比10月份下跌5.6%,造成这一下跌的主要原因在于世界玉米价格大幅下跌,阿根廷农户销售步伐加快,美国玉米供应季节性增长(产量预期上调)。就其他粗粮而言,大麦价格下跌而高粱价格略有上涨。
 
  11月份小麦价格指数也出现了下跌,比10月份下跌2.4%,主要由于阿根廷和澳大利亚供应季节性增加,俄罗斯小麦构成持续激烈竞争。11月份大米价格指数保持稳定。
 
  和全球谷物价格下跌形成对比的是,植物油价格坚挺上涨,11月份FAO的植物油价格指数为124.1点,比10月份上涨了3.4%,而之前连续三个月下跌。11月份的价格上涨受到全球棕榈油和葵花籽油价格上涨的推动,抵消了豆油和菜籽油报价的下跌。
 
  11月份全球棕榈油价格反弹逾6%,因为主要进口国采购更加积极,而主要生产国产量季节性下降;全球葵花籽油价格也温和上涨,主要受到进口采购持续稳定的支撑。相比之下,国际豆油价格因全球进口需求低迷而小幅下跌,这抵消了巴西大豆产量前景下滑的影响;全球菜籽油价格也在供应持续充裕的压力下走低。
 
  全球谷物产量调高到创纪录水平
 
  FAO在单独发布的全球谷物供需简报中,将今年全球谷物产量调高到创纪录的28.23亿吨,高于之前预期的28.19亿吨,比2022年增长0.9%,比2021年的历史最高纪录高出1030万吨。
 
  报告显示俄罗斯和土耳其的小麦产量以及美国玉米产量上调,而阿根廷和巴西的玉米产量有所下调。欧盟和墨西哥的玉米产量下调。
 
  展望下一年度,北半球正在进行2024年冬小麦播种工作,由于作物价格下跌,面积增长可能有限。
 
  南半球2024年粗粮作物播种工作正在进行中,其中巴西播种速度较慢,但是阿根廷播种面积有所增长。
 
  粮农组织预计,2023/24年度全球谷物期末库存将增长2.7%,库存用量比将达到30.8%,表明总体供应较为宽松。
 
  报告指出欧盟减少其农业和食品生产行业环境足迹的努力遭遇困难,因为农业团体认为这么做危及食品安全。
 
  尽管如此,欧盟去年年底同意为销售咖啡、棕榈油和大豆等大宗商品的公司制定强制性规则,以确保产品不会来自森林砍伐的土地。
日期:2023-12-1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