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宠物食品标签中生产企业信息的体现形式

宠物食品标签中生产企业信息的体现形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2-13 08:27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Owen   原文:
核心提示:我们都知道,生产企业信息是宠物食品标签中必须体现的信息之一,它能够反映出产品的生产企业、生产地址、生产资质等,对消费者选择优质的宠物食品以及区域饲料主管部门对产品进行监管都有重要的作用。但实际上我们看到的宠物食品标签上的生产信息有很多体现形式,他们到底有什么区别?怎样标示才是合规的?食品伙伴网饲料合规服务中心带您了解一下。
  食品伙伴网 我们都知道,生产企业信息是宠物食品标签中必须体现的信息之一,它能够反映出产品的生产企业、生产地址、生产资质等,对消费者选择优质的宠物食品以及区域饲料主管部门对产品进行监管都有重要的作用。但实际上我们看到的宠物食品标签上的生产信息有很多体现形式,他们到底有什么区别?怎样标示才是合规的?食品伙伴网饲料合规服务中心带您了解一下。
 
  自有工厂生产
 
  一些宠物食品生产企业已建立自有工厂,产品在自有工厂里生产,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产品品质的把控,也更容易控制风险,但建厂成本很高,对新入行企业不是很友好,因此一般情况下,起步较早和规模较大的企业会采用这种形式进行生产。产品在自有工厂生产时,标签上的生产信息只需要根据《宠物饲料标签规定》的要求,宠物配合饲料和宠物营养补充剂的标签体现与许可证明文件一致的生产许可证编号、企业名称、注册地址、生产地址、联系方式即可。由于宠物零食不需要办理生产许可证,因此标签上应当标示与生产企业营业执照一致的企业名称、注册地址、生产地址、联系方式。
 
  委托生产
 
  委托生产是一种多家企业合作生产的模式,根据《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生产许可管理办法》的要求,在委托生产模式下,首先,委托产品应在双方生产许可范围内,也就是说,委托方和受托方都应有委托产品的生产资质;其次,委托双方应当签订委托合同,明确双方在生产和质控方面的权利和义务,同时要明确,对于产品质量安全,委托双方承担连带责任;第三,完成上述工作后,委托双方应到各自所在地省级饲料管理部门备案。由此可以看出,委托生产的要求非常严格,包括生产资质、相关责任以及备案等。如果采用委托生产模式,产品标签上除了体现受托方的生产许可证编号(宠物零食无要求)、企业名称、注册地址、生产地址和联系方式外,还应体现委托方的名称、注册地址和生产许可证编号(宠物零食无要求)。
 
  代加工生产
 
  代加工生产模式是目前我国宠物食品生产最为广泛的生产模式,这种模式下,品牌方将商标授权给生产企业使用,生产企业使用品牌方商标生产相关产品,这种模式下,品牌方可以更快地将带有自家商标的产品投入市场,不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建设工厂,生产企业可以更大限度地利用相对过剩的产能,可谓是双赢的合作。但这种模式下,由于品牌方没有生产资质,所以双方只能签订商业合作协议而不是委托生产合同,产品标签上应当体现生产企业的信息,包括生产许可证编号(宠物零食无要求)、企业名称、注册地址、生产地址和联系方式,品牌方的相关信息目前没有强制性要求,品牌方可以在合作协议中与生产企业协商确认。
 
  注意问题
 
  三种生产模式各有优势,其标签体现的信息也各有不同,但有几个问题需要注意。第一,宠物零食没有生产许可的要求,标签上也就不需要体现生产许可证的信息,但如果某企业已获得宠物配合饲料的生产资质,想要生产宠物零食,那么宠物配合饲料的生产许可证编号不能标示在宠物零食的标签中,这属于画蛇添足。第二,虽然品牌方“委托”生产企业进行代加工生产,但这只是一种习惯称呼,而不是法律意义上严格的委托生产,因此,若要在标签中体现品牌方信息,建议使用“品牌方”“商标持有人”等字样,而不能使用“委托方”“委托企业”这样的用词。第三,虽然代加工双方仅签订商业合作协议,但建议双方参考委托加工合同的要求,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以及相关责任。
 
  小结
 
  宠物食品市场越来越大,产品越来越多,也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宠物食品行业。为了让产品更有竞争力,企业一方面应注重产品质量,另一方面应增强合规意识。食品伙伴网饲料合规服务中心可以为企业提供宠物食品标法咨询以及配料和标签审核服务,欢迎联系咨询。
日期:2023-12-1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