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选用宝宝餐具安全最重要!这份测试结果和消费提示一定要看

选用宝宝餐具安全最重要!这份测试结果和消费提示一定要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2-31 11:02 来源:广东消委会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广东消委会联合中山消委会测试了13款塑料餐具和7款不锈钢叉勺,并帮您总结好了选购和使用中最关键的几点!
  小宝宝的餐具多重要
 
  宝爸宝妈们心里都懂
 
  不仅每天在家用
 
  节日外出聚餐都得带上!
 
  年关将至
 
  想给宝宝换一套新餐具
 
  到底怎么选?
 
  广东消委会联合中山消委会测试了13款塑料餐具和7款不锈钢叉勺,并帮您总结好了选购和使用中最关键的几点!
 
  购买方式:以模拟实际消费的方式,从线上线下渠道购买。
 
  样品情况:20款样品,包括13款塑料餐具和7款不锈钢叉勺,涉及家典美、味家、史努比、迪士尼、日康、小简人家、萌萌大师、五和、希尔、双枪、setfree、莫鸟/顶优优/Deicy、宝誉、COOKSS、可可萌、爱乐宝、特百惠、清风沐歌、乐扣乐扣等品牌。
 
  检测方式: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广州海关技术中心,严格对照国家及行业有关标准,分别对样品的标签标识、有害物质迁移量、耐腐蚀性等指标进行了测试。
 
  首先是
 
  家长最关心的安全问题
 
  测试结果显示,
 
  本次比较试验样品总体质量良好,
 
  安全性有保障。
 
  选购重点注意5点
 
  通过官方正规渠道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婴幼儿餐具,拒绝购买“三无”产品。
 
  购买时应仔细查看产品标签标识信息,选择有完整、清晰标注产品名称、材质、规格、生产企业名称、地址、执行标准、使用注意事项、合格证等信息的产品。
 
  有花色的塑料餐具往往涉及到更复杂的生产工艺,不确定性风险增加,建议消费者尽量选择食品直接接触面无图案的浅色或白色产品,不要过于追求漂亮的花色。
 
  一些商家宣传产品为更高级的植物纤维等材质,消费者要擦亮眼睛,认真查看产品标签标注的材质,别被宣传噱头所误导。
 
  在选购不锈钢餐具时要查看产品标签上是否明确标示材料类型及材料成分或牌号,如“不锈钢S30408”等,不要选择仅标有“优质不锈钢”“高级不锈钢”等标注信息含糊不清的产品。
 
  正确使用也很重要
 
  使用重点注意5点
 
  使用前应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或标签标识上的接触温度、使用方式等使用注意事项,不超出使用条件使用婴幼儿餐具。
 
  婴幼儿餐具在第一次使用前,应清洗干净。在使用婴幼儿餐具过程中,应避免长时间接触酸性食品。清洗时,不宜用强酸强碱类洗涤剂。
 
  密胺餐具在高温环境中,有害物质析出的风险增加,应尽量避免较长时间高温消毒、蒸煮,更不能使用微波炉加热。
 
  当密胺餐具出现变形、变色、刮痕、裂纹或破损时,有害物质的释放风险增加,应及时更换。
 
  使用不锈钢餐具后要及时进行清洗,勿长时间盛放盐、酱油、醋、菜汤等,避免这些食物中的电解质与不锈钢餐具发生化学反应;清洗时忌用钢丝球之类硬物擦洗,以免破坏表面结构。
 
  结合本次比较试验结果,
 
  对部分表现较好的样品
 
  进行综合比较和星级评定,
 
  得出一体化评价结果,
 
  为大家作为选购参考哦
 
  婴幼儿塑料餐具评价结果一览表
  婴幼儿不锈钢餐具评价结果一览表
 
  下次买婴幼儿餐具时
 
  不要只会看包装设计和价格啦!
 
  来源|广东消委会
日期:2023-12-31
 
 地区: 中山市 广东 中国
 行业: 餐饮 包装材料
 标签: 测试 广东 塑料 餐具
 科普: 测试 广东 塑料 餐具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