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出口市场面临困难,越南下调5亿美元水产出口金额

出口市场面临困难,越南下调5亿美元水产出口金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1-08 08:25 来源:冻品攻略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根据越南农业部消息,由于面临诸多挑战,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已将2024年海产品出口额目标从之前的100亿美元预期下调至95亿美元。
   根据越南农业部消息,由于面临诸多挑战,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已将2024年海产品出口额目标从之前的100亿美元预期下调至95亿美元。
 
  预计今年越南渔业部门130万公顷水产养殖区的海产品产量将达到922万吨。
 
  据越南渔业部称,2023年海产品出口额预计将达到92亿美元,即计划的92%,比2022年下降8%。
 
  今年的出口目标中,约34.5亿美元来自虾,19亿美元来自巴沙鱼,9亿美元来自金枪鱼,8亿美元来自软体动物。
 
  2023年越南海产品出口总产量预计为905万吨,比2022年增长2%。加工海产品产量达到368万吨,与2022年持平,水产养殖产量超过540万吨,与2022年相比增长3.5%。
 
  越南渔业部门当前面临的问题包括海产品的可追溯性,以打击非法捕捞并确保渔船和渔港的食品安全。此外,海产品出口还面临动物福利、碳证书等诸多其他壁垒,以确保出口到欧美的产品生产过程中的环境安全。
 
  从2024年开始,渔业部将继续发展海洋和湖床水产养殖,并实施科技解决方案,以提高海产品加工产品的价值。此外,世界经济复苏缓慢,部分水产养殖发展投入品价格和物流成本居高不下,生产面临压力。
 
  这些挑战将影响越南的水产品加工和出口活动,给今年的水产品行业带来困难。与此同时,欧盟委员会继续维持对越南海鲜的黄牌警告。因此,2024年生产经营任务将更加艰巨。
 
  越南渔业部部长陈廷銮表示,2023年海产品出口收入下降,因为渔业面临环境监测标准和法规缺乏、养殖区基础设施不足等挑战。捕捞活动的效率仍然较低。大部分市场消费需求下降,导致出口成交额下降。
 
  越南工贸部进出口司官员V??ng Th? Oanh表示,尽管渔业业出现复苏迹象,但2024年仍面临许多困难。与竞争对手的竞争也在加剧,例如与泰国、印度尼西亚和中国的加工产品竞争以及与厄瓜多尔的常规产品竞争。
 
  巴沙鱼出口
 
  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副部长 Phùng ??c Ti?n 表示,越南的目标是到 2024 年生产 170 万吨巴沙鱼,出口目标达到 20 亿美元。
 
  尽管2023年越南巴沙鱼出口面临困难,消费需求下降,尤其是欧洲和中国市场的消费需求下降,但2024年巴沙鱼行业将出现许多积极迹象。
 
  越南海鲜出口商和生产商协会(VASEP)通讯总监Lê H?ng表示,尽管某些市场的市场份额有所下降,但巴沙鱼出口在中国、墨西哥、加拿大等一些市场显示出了积极迹象。
 
  据越南海关总署称,去年巴沙鱼出口额估计达到 18 亿美元,比 2022 年下降 27 % 。但许多市场对越南巴沙鱼的需求仍然很大,特别是深加工产品,H?ng说。
 
  美国一直是消费越南巴沙鱼产品最多的主要市场之一。欧盟市场对巴沙鱼产品的需求也有所回升,有望成为越南今年出口的亮点。
 
  中国作为越南巴沙鱼的传统进口市场之一,预计2024年巴沙鱼进口将出现高速增长。近年来,中国市场一直位居越南巴沙鱼产品三大进口国之列,仅次于美国和日本。
日期:2024-01-08
 
 地区: 越南 亚洲
 行业: 渔业水产
 标签: 水产 农业部 海产品
 科普: 水产 农业部 海产品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