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食品行业一周舆情信息汇总(2024.01.01-01.07)

食品行业一周舆情信息汇总(2024.01.01-01.07)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1-08 10:44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4年01月01日-01月07日食品行业舆情信息有:河南一学校给孩子吃馊馒头?官方通报;湖南“106元天价麻辣烫”事件;西双版纳一游客点餐称一盘虾13只108元?市监局回应;60余人同一餐馆就餐后发热腹泻 官方通报;好丽友蛋黄派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在韩被召回 公司回应;“盒马线上订单加收1元包装费”引关注;女子吃串串香刚坐下就被收4种费用;“男子饭店遇老鼠霸座”引热议。
  食品伙伴网讯 2024年01月01日-01月07日食品行业舆情信息有:

  河南学校给孩子吃馊馒头?官方通报
 
  近日,有家长反映河南内黄县清华园学校餐厅“餐标20多元 给学生吃搜馒头”,引发网友热议。
 
  据悉,1月4日,多段关于安阳市内黄县清华园学校把变质馒头和饭菜给学生吃的视频在网上传播。视频显示,许多人聚集在内黄县清华园学校门前。其中有视频显示,学生家长在查看食堂馒头,并称“馒头已经变质有味了”“馒头让老鼠啃过”。
 
  对此,1月4日下午,内黄县清华园学校高中部羌校长回应称,家长反映情况不属实,学校不会把变质的馒头和饭菜给学生吃,视频里的馒头是剩余没来得及清理的馒头。当地教育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介入调查处理此事。
 
  随后,1月4日,内黄县人民政府发布情况通报称,该校餐厅饭菜质量不高、环境不卫生的问题确实存在,调查组已责令该校丰富菜品种类,提高饭菜质量,保证环境卫生达标;该校餐厅存放的半馍剩馍,实为学生餐后残留,校方回收后未及时处置,不存在再次利用的情况;对该校校长进行停职处理。调查组将进一步深入调查,如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严肃处理,处理结果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湖南“106元天价麻辣烫事件
 
  今日,“官方通报湖南一碗麻辣烫106元”的话题上热搜。
 
  据悉,2023年12月31日,湖南长沙,一女子在地摊遇麻辣烫“刺客”,被老板收取106元一份。视频中,女子买了一份麻辣烫被老板要价106元,女子认为要价太高要求老板找来空碗一根根夹出来算,老板称女子点的都是好的,当时怎么不算,吃了再来算。视频一经发布,引发网络热议。
 
  2024年1月2日,长沙市天心区网信办官方微信发布情况通报称,近日,有网民反映人民西路与黄兴路步行街中心广场西侧交汇处有顾客与一售卖麻辣烫的流动摊贩因价格问题发生争执。天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天心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获悉情况后高度重视,立即依法开展调查,发现该摊贩存在非法从事设摊经营、未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同时了解其已于当场全额退还顾客购买麻辣烫的106元。目前,已依法依规对其违法行为进行处理,并将进一步加强对辖区流动摊贩的管理。
 
  西双版纳一游客点餐称一盘虾13只108元?市监局回应
 
  近日,一名在云南西双版纳游玩的游客发布视频称在当地一川菜馆消费一盘白灼虾13只,收费108元,引发了众多讨论。
 
  1月2日上午,景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监控到相关信息后,1月1日,西双版纳州和景洪市两级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就到视频中的餐馆进行了现场调查核实、取证。经现场核实了解,该消费者点了5道菜,共计在店里消费260元,其中,白灼虾在价目表上明码标价88元,由于小工服务员不熟悉业务,报价给消费者是108元,但实际结算时,老板发现报错价格后,及时给消费者解释,白灼虾非108元而是88元,并最终按照88元进行收费。网络所说的一盘虾108元,与实际调查不符。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对商家亮照经营、明码标价、诚信经营进行监管。事后,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也向该名游客对实际情况进行了解释说明。
 
  60余人同一餐馆就餐后发热腹泻 官方通报
 
  1月3日,宁夏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情况通报称,2024年1月2日12时开始,先后有60余名群众出现发热、腹痛、腹泻等症状,陆续到医疗机构就诊。该局立即会同卫健、公安等部门展开调查,均为1月1日中午喜耀饭店就餐人员。
 
  经对涉事场所环境及相关食品取样检验,初步确定为大肠杆菌和沙门氏菌混合感染。目前,已责令涉事饭店停业整改,就诊人员身体状况平稳,除少数留观外,其余经治疗后自行返回家中。
 
  好丽友蛋黄派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在韩被召回 公司回应
 
  1月3日,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处发布声明称,在好丽友第四清州工厂制造的好丽友蛋黄派产品中检测出金黄色葡萄球菌,已暂停销售并确保清州市召回销毁,同时要求购买相关产品的消费者将其退回指定回收点。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处表示,金黄色葡萄球菌是一种在食品中产生毒素的细菌,可能引发呕吐、腹泻等食物中毒症状。该产品于2023年12月22日生产,保质期至2024年6月21日。
 
  对此,好丽友方面回应表示,韩国召回产品涉及590箱蛋黄派,为韩国好丽友第四清州工厂于2023年12月22日生产并在韩国本土销售。在获知检测结果后,韩国好丽友立即采取紧急召回措施,并计划于1月4日完成回收工作。
 
  中国好丽友公司为独立运营,所生产并销售的蛋黄派无任何质量问题。未来,公司会继续完善品质管理体系,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美味的产品。
 
  “盒马线上订单加收1元包装费”引关注
 
  近日,“盒马线上订单加收1元包装费”引发关注。多名网友发现,盒马线上订单开始收包装费,网友吐槽如此随意更改规则“吃相难看”。
 
  盒马官方客服表示,因为业务调整,从2024年1月1日开始,每单收取1元打包费。如果购买的物品不需要用到塑料袋,例如大米、成箱水果等,可以联系售后处理。针对有网友反映的,取消订单不退包装费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会根据每个订单的实际情况处理。
 
  对于收取包装费,上海市消保委副秘书长唐健盛表示:一方面,消费者是有选择权的;另一方面,现在的消费者对于绿色环保可持续也非常重视,一定会有很多消费者表示“不需要再多一个塑料袋”。其认为盒马应该给消费者“不用塑料袋”的选项,消费者可以自己将篮子放在门口收货,我们限塑的目的也是希望能够更少地使用塑料袋。
 
  女子吃串串香刚坐下就被收4种费用
 
  近日,一女子在广东惠州吃串串香刚坐下就被收4种费用,包括竹签使用费、纸巾费、茶位费、调味费。
 
  随后,她带着竹签到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了投诉。据了解,店家目前已经整改,不再收取竹签费用。
 
  “男子饭店遇老鼠霸座”引热议
 
  近日,一则“男子饭店遇老鼠霸座”的事件在网络上引发热议。
 
  据悉,1月4日,郑州一名男子在某饭店就餐时,发现一只老鼠竟爬上了他的餐桌并“霸占”座位。女服务员眼尖地发现后,迅速将老鼠拍死。
 
  事后,涉事饭店工作人员表示,尽管饭店难以完全避免老鼠的存在,但他们会尽力采取措施保证顾客的用餐安全。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4-01-0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