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全球葡萄产量将增至2840万吨,智利产量飙升,秘鲁出口维持稳定

全球葡萄产量将增至2840万吨,智利产量飙升,秘鲁出口维持稳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1-16 08:30 来源:国际果蔬报道 原文:
核心提示:美国农业部(USDA)发布的《世界鲜食苹果、葡萄与梨市场及贸易情况报告》显示 ,受益于中国供应的增加,预计2023/24季全球鲜食葡萄产量将增加49万吨,达到2840万吨。智利和中国的出口量增长抵消了土耳其和美国出口的下降,预计全球出口将基本保持在370万吨不变。中国葡萄产量持续增长,将推动出口增至48万吨,位居全球第三。秘鲁的出口量预计将保持在59.5万吨,仍为全球第一大出口国。
   美国农业部(USDA)发布的《世界鲜食苹果葡萄与梨市场及贸易情况报告》显示 ,受益于中国供应的增加,预计2023/24季全球鲜食葡萄产量将增加49万吨,达到2840万吨。智利和中国的出口量增长抵消了土耳其和美国出口的下降,预计全球出口将基本保持在370万吨不变。中国葡萄产量持续增长,将推动出口增至48万吨,位居全球第三。秘鲁的出口量预计将保持在59.5万吨,仍为全球第一大出口国。
 
  由于生长条件良好,且种植实践得到改进,预计中国的葡萄产量将增加75万吨,达到1350万吨。中国葡萄产业对植保、育种、栽培和储存技术的投资不仅提高了果实质量,延长了供应季,还使得几乎所有省份都能生产葡萄。预计中国的葡萄出口将增长23%,达到48万吨,供应增加将推动对亚洲市场的出口,特别是印尼和越南。由于大量优质国内葡萄的供应进一步降低进口需求,预计进口将连续第五年下滑,降至13万吨,跌幅超过25%。
 
  冬季中国的葡萄供应主要来自秘鲁、南非、智利等南半球国家。由于冬季降雨充足,提高了产量,足以抵消种植面积持续下降造成的损失,预计智利的产量将从去年的恶劣天气影响中反弹,从8.9万吨飙升至74.5万吨。预计供应增加将推动出口增加6.8万吨,至56.5万吨。美国是智利的最大市场,占其总出口的近一半。
 
  秘鲁的产量预计将稳定在77.6万吨。皮乌拉(Piura)周围的北部地区温度偏高,湿度偏大,使得葡萄更易受到真菌类疾病的影响,从而出现减产。但南部伊卡(Ica)及其周边地区生长条件正常,预计将提高产量,抵消北部产区的损失。基于产量预测,因北半球市场需求持续强劲,预计出口量将保持在59.5万吨不变。如果实现的话,秘鲁仍将超过智利,位居全球最大的葡萄出口国。
 
  受益于生长条件良好,同时新品种进入生产期,预计南非的产量将从去年大雨和高温造成的影响中恢复,增加2.4万吨至34.2万吨。南非超过一半的葡萄树相对年轻,树龄为9年或更小,15%的树龄不到2年,目前90%以上的植株是无籽品种。由于产量增加,预计出口将增加2.5万吨至31万吨。
 
  澳大利亚的产量预计将增加1万吨,达到创纪录的22万吨,标志着完全恢复到新冠疫情之前的水平。澳大利亚的春季和夏季天气干燥,且灌溉用水充足,萌芽和花穗形成的状况非常好,预计产量很高。由于出口品质的葡萄供应量增加,出口量预计将增加9,000吨至14万吨,亚洲市场的出货量将增加。
 
  北半球其他的主要葡萄生产国受到天气条件的影响,产量涨跌不一。由于适宜的降雨和有利的生长条件提升了葡萄的产量和品质,预计印度的产量将略有提高,增加10万吨,达到300万吨。预计出口将增加1.3万吨,至29.5万吨,尤其是对最大市场欧盟的出口将增长。
 
  土耳其的产量预计将减少32万吨,至190万吨,主要原因是爱琴海地区降雨迟迟未至,导致霜霉病大面积爆发。预计供应减少将导致出口量下降4.7万吨,至18万吨。
 
  因主要生产国意大利在5月和6月遭遇暴雨,损失惨重,预计欧盟产量将减少24.8万吨,至130万吨。但预计7月的高温天气将使欧盟葡萄的总体质量非常好。居高不下的运费和运输成本使得葡萄主要在欧盟内部市场流通,加上供应减少,出口将下降2.3万吨至15万吨。产量减少提振了需求,估计进口量将增加5.7万吨,至63万吨。
 
  美国的产量预计将增加6.7万吨,达到87.8万吨。由于可出口的葡萄供应量减少,出口预计将下降3.7万吨,至21万吨。由于墨西哥的出货量创新纪录,足以抵消产季初智利供应量的下降,预计进口量将小幅上升至76万吨。
日期:2024-01-1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