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株洲市五部门联合部署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株洲市五部门联合部署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1-18 08:49 来源:株洲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1月17日,株洲市食安办、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联合召开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1月17日,株洲市食安办、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联合召开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分管负责人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此次专项行动将聚焦“六个重点”。一是督促学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建立符合自身实际的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清单,严格执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畅通校园食品安全投诉渠道,第一时间、第一现场稳妥处置各类投诉举报,防止事态扩大、扩散。二是强化校园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督促指导包保领导干部深入实地开展包保督导,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第一时间督促整改,并将有关情况及时通报给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形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工作闭环。三是压紧压实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列入考核评价指标、纳入学校督导评价体系,指导和督促学校加强食品安全教育培训和日常管理,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相关管理制度,推行“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提升食品安全智慧化管理水平。四是持续强化监管部门责任。加强日常监管和抽检监测,及时发现风险隐患并督促整改到位,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打击。五是规范承包经营行为。督促配备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等专职管理人员,严格履行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定期考核评价,明确退出机制。六是加强制度机制和综合考评建设。研究制定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的联席机制,加强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组织相关部门成立督评工作组,对各县市区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进行集中督导考评。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抓好“五个阶段”。一是统筹部署要快。结合实际迅速制定实施方案,成立工作专班,组织召开动员部署大会。二是自查整治要细。组织本区域全部学校食堂、学校食堂承包经营企业和校外供餐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风险隐患清单,逐一限期整改,实行挂账销号。三是跨县市区互查要严。互查工作要不回避矛盾,不害怕揭短露丑,对自查整改不到位的学校坚决予以查处和曝光,并将相关问题移交行业主管部门。四是考核验收要实。对于排查和自查整治不扎实、不深入、走过场,考核验收未通过的,运用“三书一函”(挂牌督办通知书、约谈通知书、整改通知书、提醒敦促函)等方式,督促加大整改力度,跟踪整改到位。五是制度机制要全。建立健全长效制度机制,结合实际探索完善校园食品安全的管理制度,制定一批标准、形成一批制度建设成果。
 
  会议强调,要全面实现“十个100%”目标。一是校园食品安全摸底排查率100%;二是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整改率100%;三是校园食品安全投诉举报受理及处置率100%;四是校园食品安全违法违规案件立案查处率100%;五是学校食堂“清洁厨房”达标率100%;六是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覆盖率100%;七是从业人员鼠害防治及其他食品安全相关培训覆盖率100%;八是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配备率100%;九是食品抽检监测问题处置率100%;十是重大案件向公安机关移送率100%。
 
  各县市区食安办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辖区内包保等级A、B级高校、大中型中小学校(含幼儿园)分管校领导或食品安全总监,校外供餐单位负责同志或食品安全总监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日期:2024-01-18
 
 地区: 株洲市 湖南
 标签: 食品安全 监管
 科普: 食品安全 监管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