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联袂出击,共守校园食品安全——包头市召开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

联袂出击,共守校园食品安全——包头市召开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专班调度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2-01 09:07 来源:包头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为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食安办关于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提升我市校园食品安全水平,进一步防范化解校园食品安全风险,推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1月31日,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教育局联合组织召开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专班调度会。包头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为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食安办关于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提升我市校园食品安全水平,进一步防范化解校园食品安全风险,推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1月31日,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教育局联合组织召开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专班调度会。包头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解读了《包头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进一步明确各部门职能职责和要求,同步部署开展学校食堂复用餐饮具排查整治工作和指导学校食堂利用寒假的窗口时期维护或更换老化破损的食堂设施、设备工作,改善食堂后厨环境卫生,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坚决遏制因硬件基础薄弱造成的校园食品安全事件。对建立健全包头市校园食品安全长效机制进行讨论,制定制度机制建设、完善标准规范、加强行业自律等预期成果清单7类,并就《包头市校园食品安全倡议书》向专班人员征求意见。会议期间,专项行动工作专班人员共同研究决定了会商调度机制具体开展频次及规模等事项。
 
  会议强调,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学生身体健康,事关国家和民族未来,各部门要同心携手,凝心聚力,聚焦校园食品安全突出问题,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织牢织密校园食品安全网,按照“四个最严”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行动,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切实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主动融入包头市打造教育高地战略部署,全面提升校园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和餐饮食品安全星级,持续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落实落细部门工作职责,加强担当作为和协调联动,建立健全校园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二是聚焦目标任务,狠抓案件查办。全面排查案件线索认真查找案源,严厉打击校外供餐单位、学校食堂、承包学校食堂企业违法违规问题。依法查处一批涉及校园食品安全的重点案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清退一批不合格的承包经营企业,解决一批突出问题,进一步落实落细属地管理责任、学校主体责任、部门管理责任,力争通过此次行动切实取得工作成效。三是加强宣传引领,推动社会共治。依托官方媒体强化舆论引导,做好校园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标准、政策的宣传解读。使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加大校园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引导消费者理性认知食品安全问题,引领全社会关心支持食品安全工作,提升公众的食品安全知晓率和满意度。畅通举报途径,广泛收集案件线索,及时曝光典型案例,形成有力震慑,营造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成立工作专班11个,向全市公布了举报电话和邮箱。组织检查学校食堂165家次,检查学校食堂承包经营企业19家次,检查校外供餐单位3家次,出动执法人员371人次。
 
来源:餐饮服务监督管理科 
日期:2024-02-0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